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淡定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定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代都市競爭的人性叢林中,能夠修鍊成從容淡定應該是一種福氣。職場的高壓力下需要從容淡定,唯此,才可以“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才可能更好地工作,更好地創造,更好地提高自己,修鍊自己,而不是算計別人,嫉妒別人,詆毀別人乃至陷害別人。像在賽跑中,跑得過別人固然好,跑不過別人就努力鍛煉,爭取在速度和耐力上超越別人,如果經過了大努力,資質上確實與別人有很大差距,那也得瀟洒地承認差距。所以,從容淡定就是跑得過就跑,跑不過也決不使絆子,搞小動作,喝違禁藥,把自己的人格降低到作弊者、造假者、撒謊者、騙子手的層次。從容淡定,意味着冷靜的現實主義。知道正義也可能常常遲到,公正永遠是相對的,永遠沒有完美的現實……有了這種冷靜的態度,遇到不公正、遇到誤解、遇到委屈,就不會傷心,就不會怨天尤人,更不會自怨自艾,而是咬緊牙關,苦煉內功,“面壁十年圖破壁”,等待和尋找勝出的機會。從容淡定,意味着有所爭有所不爭,有所為有所不為。人的原本需要非常有限,一簞食,一瓢水足矣,到最後,怎麼來的,還得怎麼去,一樣都帶不走,有的東西,你緊緊握了一輩子,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握的是什麼東西,只有攤開手來,才清楚明了。能以從容的心,淡定的活,確是生命的體驗者,當你體驗過生命,你的心靈歸化的澄澈、超然、放達,你會將生命的每一天提純。從容淡定,意味着在大多數時候應該保持好心情。人人都有遺憾。但是,內心的坦然與淡定,可以化解生命中的很多遺憾。化解遺憾的前提,就是要求一個人在心中不要把現實中很多的陰影看得過重,不要讓我們自己的心遮住了陽光。誰當遺憾來臨,如果能夠用一種內心的富足和飽滿,能夠用一種內心鮮活的力量去彌補這些遺憾,才能氣定神閑,成為一個坦蕩、磊落而勇敢的人。 

 當然,淡定不是平庸,而是一種超然的生活態度。你可以在平淡中感受着尋常的幸福——身邊不會缺少好心人,父母總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自己最大的支持,慶幸也還有那麼幾個知心執友……身邊其實不乏美麗的風景;也可以在平凡的生活里懷揣一顆感恩之心,學會讚美,學會寬容,把信心的口袋裝滿,修復日見粗礪的靈魂,活的簡單而有味道。

您正在瀏覽: 淡定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定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