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左,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六歲時:

  “孩子,暑假來外婆家玩啊!外婆給你買了新衣服,一定要記得,別忘了,讓你媽媽也來。就這樣定了,啊……再見!”

  “喲!乖孫子,最近好嗎?我是奶奶呀!你們什麼時候放假?到時一定要來奶奶家玩,奶奶給你弄了好多好吃的東西,還有啊,把你爸也叫來。誒,就這樣,拜拜!”

  那時,我六歲。外婆家在左邊,奶奶家在右邊。奶奶?外婆?新衣服?好吃的?向左?向右?

  陽光瀉下,是誰弄散了太陽的頭髮?我用硬幣,輕輕挑起一縷溫和的光線,之後再輕輕閉上眼睛,讓太陽的髮絲同硬幣一起落下……向左?向右?我把答案交給了硬幣,托給了陽光。睜開眼睛,我笑了。

  十四歲時:

  “女兒,媽媽也知道選擇朋友是你的自由,但你想過嗎?自從你認識了她,你又有多少時間是在學習?又有多少精力是在讀書?她被學校開除了,但你,你想過你的未來嗎?相信我,二十幾名決不是你的成績,你是好孩子,她永遠也不可能是你的朋友。答應媽媽,從今天起,別在和她交往了。”

  “怡,你真的決定要結束我倆的友誼嗎?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

  那天,我十四歲。是哭着和我說這些話的。成績?朋友?友誼?親情?向左?向右?我不停的問着自己,卻總也找補到一個真正的答案……

  “我……我……也不知道,也許我媽說得沒錯,其實,我倆根本不是一個圈子裡的人,一切從一開始就是我倆的錯,我們不應該是……朋友”我記不清當時是怎樣說出這些話的,“啪!”臉上一陣灼痛,一隻曾經是怎樣放在手心裡的手,就這樣落在了我的臉上,一朵殷紅綻放在唇邊。“對,你是好孩子!我是壞孩子!!行了吧!你滿意了吧!!”一向溫柔的她,此時卻像一隻發怒的獅子,我沒有動,也沒有還手,只是任冰冷的淚一顆顆從眼角劃出,落在腳下的小水窪里,看漣漪一圈圈散開……

  那天,我十四歲。那天,她走了;那天,友誼碎了,是被我輕手撕碎的。舉起左手,刻着友情;抬起右手,寫着親情。不,我不想失去任何一個,卻還是無奈的放下了左手。

  向左?向右?我不斷的問自己,向右吧!心裡,一個小小的聲音告訴我,“這,是註定的!不屬於你的,你總會失去!”

您正在瀏覽: 左,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