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左,情在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左,情在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了冰心的一段話,非常喜歡:

  “愛在左,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也不是悲涼。”

  我尤愛冰心這一博愛的人生觀,生命之旅,有愛的人會沿路融化侵骨的寒冰,播種鮮花,收穫希望。“愛”無“情”的輔,恰如一顆失去王冠的頭顱,少了應有的尊嚴;又像一朵光禿禿的花兒,沒有枝葉相映成趣的韻致。人無完人“你可以愛,也可以恨,但你決不可冷漠”。

  一個有愛心的人,便是最幸福的人,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擁有一顆充滿了“愛”字的心更為可貴的,沒有愛心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於摯愛的朋友,無論他如何,我都虔誠地祝願並且幫助她走好。猶如冰心老人地美國沙穰養病,在病榻旁默默地握手,慰言已盡,而哀憐的眼裡常常地含着同情悲憫的目光“一樣濘懷滿腔的關愛,惟有與他一同體味悲歡遭遇,深深祝福她快樂,才得以宣洩。這是一份珍藏的心情,來自對朋友的珍愛,對生命的熱愛。

  冰心老人說:假如生命是乏味的,我怕有來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滿足。一個愛的世界,又何其的有趣,何其的新美,有愛就會有希望有希望生命就會美好,很多時侯,生命不至於泯滅,就是因為愛心永恆。

  也許是歲月手輪的增加,使我的心變得敏感,也許是世界的縮小,使我的心裝下了更多的東西。有時,我會莫名其妙地傷心。看到晚上賣糖葫蘆的小姑娘,縮着脖子,兩臂緊抱,站在刺骨的風中,天色晚了,仍不肯歸去,只為多賣一串,付錢時心中卻浮起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辛酸?憐惜?為小姑娘?我說不清。我不願多想閉上眼睛,心也地沉着……忽聞一個認識的人去逝,心裡由然而生了一種悲哀,人為什麼會死?人死之際定是悲哀的,不是他悲哀,他的家人也定是悲哀的,至少當浸漬了親族,師友,愛人的心,陶淵明說過“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既使如此,也遠遠不夠。我常常有這樣一個想法,如果用我的幸福來摸取別人的幸福,我無怨無悔,如果能換取世界的幸福,啊怕讓我死一千次,一萬次……我也願意的,我能死一萬次嗎?不能,所以我換不來別人的幸福,縱使我有這樣的想法,那又能怎樣,不過是一紙空淡罷了,有這樣一顆心,有這樣一種感覺,我已經滿足了,不會再苛求什麼了。

  人懂得人生的可貴,就會珍愛自已也珍愛別人。珍愛與生命同行,在一起成長的世界里,讓自已看行見一個永不迷失的生活方向。這就是愛的美麗與真切。

  愛在左,而情在右。隨時播種,隨時開花,踏着荊棘,而不覺得痛苦,有淚可揮,不覺得悲亦——

  六十中初二:陳慧婷

您正在瀏覽: 愛在左,情在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左,情在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