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左手,右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右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就快中考了。 

 學習生涯的第一次大考,帶着沉重的試卷;帶着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帶着我那顆疲憊的心。以光的名義,以歡樂的名義,以校門口盛開的那朵小白花的名義,迅捷無比的、投散在每個人的心中——就像記憶。 

 於是你們,便迫不及待地跳了出來,在落日的光輝下,衝著我微笑。 

 一、左手陌路,右手天涯。 

 太陽偏西,偏西,再偏西,在落下去的那一刻,路過小學母校。聽得教室了傳來“老-師-再-見!”的聲音。拖聲拖氣,毫不動聽。唯一值得嘉許的便是聲音很大,這是我們初中生所望塵莫及的。 

 幾個拿着飯盒的男孩從教室里沖了出來,嘴巴一動一動的,似乎在說些什麼。 

 看着他們,我忽然想起了小學打飯的時候。一下課,便與你們一起衝出教室,狂奔至食堂。這般氣勢,便是衝鋒殺敵的戰士,也是不及的。 

 小學的生活,幾乎是一成不變的。日日如此,年年如此。沒什麼刺激,但是我卻不怎麼感到枯燥。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不知不覺中就已經過了六年了。眨眼間,就到了升學考試了。這次考試,我只能用“很好”二字來形容。 

 左手陌路,右手天涯。什麼是天涯?轉身,背向你們。此刻,已是天涯。 

 清風濕潤,茶煙輕揚。重溫舊夢,故人已去。 

 二、左手經書,右手年華。 

 小學的生活,壓縮后也不過就那麼幾句話:上課,下課。日出,日落。花開,花謝。考試,考完。畢業,升學。 

 剛升入中學,便被沉重的書本壓得喘不過氣來。語數外政史地生樣樣俱到,不停的學習,不停的考試。 

 此時,才開始懷念小學無憂無慮的生活。奈何歲月已流失,繁華哀傷終成過往。 

 時間飛逝,剛入初中的情景,現在回想起來,一切彷彿都在昨天。 

 “英語、數學一定不能掉!”這是剛入初中時班主任說的話,這句話,他每學期都會說。開始,我不以為然。後來,我後悔了。在初中時間總是顯得如此之少,期中考試后,又是期末考試,期末考試后,又是期中考試。 

 學習,考試,學習,考試…… 

 忽然感受到了時間的珍貴,在我最迷茫的時候,你們,又出來幫助我渡過難關。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要地生中考了,不知這次又會怎樣? 

 此時,我才感受到什麼叫左手一本經書,右手無邊年華。 

 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一切白駒過隙成為空白……

您正在瀏覽: 左手,右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右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