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正月初六,正好媽媽沒有上班就去了姥姥家。 

  姥姥家是一個有歷史革命的家,不信請看—— 

  [一] 

  這是一個大會堂,一看就會看出來,因為很大,而且還有很多的摺疊凳,摺疊凳上布滿了厚厚的灰塵,天花板也在屋頂上綴着,透過破了的天花板,我還會看到天空。再往裡邊看, 有一個台階,就似老師講課時的台階,台階上有一個講桌,在講桌的旁邊還有一個椅子,這個椅子我在爺爺家看到過,不過這把椅子已經很舊了。在牆壁上,還有毛澤東等幾個偉人的畫像,這裡一切的一切都被打亂了,窗戶上的玻璃已經沒有了,這剩下了已經生鏽的鐵欄杆,整個屋子裡都布滿了蜘蛛網,水泥地上也有着灰塵,正因為這樣,才成了姥姥的儲物空間。我隨便撿起一本書,抹掉塵埃,那是我上二年級時候的書,書上寫着歪歪扭扭的字體,我不得不說這和我現在的字有很大的區別。 

  [二] 

  這是一個辦公室,因為在門上寫着“?公室”繁體字。走過去,有一個柜子,柜子里有許多的資料,想拿開看看,可是似乎這些盒子拿不下來,便有揮揮手,放回去。我走到桌子跟前,有很多的抽屜,打開抽屜會發現很多本子,其中一個本子上寫着:  

  “毛主席?錄” 

  “我們一切工作幹部,不論職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務員……。 

  既當‘官’,又當老百姓。 

  要斗私,批修。 

  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 

  這裡的“毛主席語錄”里,有繁體字和我們現在的繁體字不一樣,比如說“錄”是現在的繁體字“錄”由此可見,社會上出現的轉變。(他不讓打繁體字。) 

  [三] 

  還有一個屋子,門鎖着,我問姥姥,為什麼鎖着,姥姥說這不是我的屋子不是我的,我打開窗戶,看到了一個床,這大概就是卧室吧!在床上,我看到了一個用草編的床墊,睡上去一定不舒服,我心想。再向右看,會發現一個通往姥姥家的通道,可是姥姥家沒有洞,這為我設下了一個謎團,要說我可是問到底的,我讓姥姥把這家的屋子打開,可是姥姥卻說,這屋子沒人要了,這鑰匙也就自然地丟了。 

  [四] 

  這是姥姥的房間,這以前大概是什麼我也想不出來,也很破舊。別看我姥姥86歲了,可是我姥姥心靈手巧,會做鞋墊,會製作糖,就在前不久我還吃了姥姥給我做的糖糖,很甜,很好吃,他的形狀不一,有小雞(看着像小鴨子),小辣椒……有甜味的,有巧克力味的。媽媽勸姥姥別養雞了,來我家來生活,可是姥姥捨不得那些小雞,而且那些小雞還會下蛋。姥姥生活在抗日戰爭的時代,正是姥姥生活在那個時代,姥姥現在很節約,姥姥經常說:“吃了不犯罪,瞎了(吃不了/沒吃完)犯罪。” 

  [五]  

  這是一個縣,一個最窮的縣,我就是在這裡生活了12年,可是我,沒有熬過這麼艱苦的生活,住着豪華的樓房,玩着電腦,無憂無慮的生活着,媽媽不想呆了,就帶我來到了大城市,我帶着自卑,來到了大城市。 

  [六] 

  我走了,姥姥依依不捨的告別我無意間看到了姥姥的雙手,都裂開了!而且都發紅。我多麼希望姥姥來我我們家來生活,可是他住不慣樓房,臨走時,姥姥偷偷給我說我不想去大城市,是因為家家戶戶都是樓房,而且一點也不熱鬧,一天天在家裡獃著,一點意思都沒有。我笑笑,含着淚走了。 

  我喜歡這裡~!

您正在瀏覽: 無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