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是離得開但是割不斷的,縱使背井離鄉,也忘不了自己的家,忘不了自己的親人。

  今天我有一次離開了家,假期已經快到末尾,我提前準備去學校,一開始覺得在家裡特別的無聊,可是等我真正準備回家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的內心是多麼的焦躁,多麼的希望時間就靜止在這一刻,停留在這一刻,可是越是這樣越覺得時間飛逝,只留下無盡的感嘆和悔意…

  我回到家的這兩天,每天都睡的特別早,而且起來的特別晚,每次我起來的時候姥姥姥爺都做好了飯,正準備喊我吃飯,我早已習慣了這種生活,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如今在學校,天還沒亮,朦朦朧朧的醒來感覺到了有點涼意,使勁抓着手邊的被子,這才發現自己是在學校,不是在家裡,在家裡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因為有一次大概是淺睡眠,隱隱約約感覺到好像好像有人在給我蓋被子,確實我睜開眼睛一看,是我的姥姥,這麼晚了,或許是習慣了照顧我們,或許一直認為我們還是孩子,她眼中的孩子,一直長不大的孩子,而現在我已經長大了雖然內心想着不想長大,可是我確實長大了。看着外面漫長的夜,我突然想起了微微的燈光下,姥姥臉上的皺紋和銀髮,心裡說不出的難受,放假回家本來是幫姥姥分擔一些家務,解決一些問題,可是卻發現回家之後更是加重了姥姥的負擔,我現在長大了,我有能力,應該去照顧姥姥了。

  想着臨走時姥姥的背影,我知道她見不得分離,所以我走的時候也假裝着像沒事人一樣,倔強的扭過頭,不敢再多看一眼,我怕我會忍不住哭,我怕我會捨不得,只是簡單的一句我走了,一句簡單的路上小心,就像一根魚翅卡在我喉嚨里,讓我難以說出口。

  但是我告訴我自己,我出去是為了很好的回來,等我衣錦還鄉之時,我會付出幾十倍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無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