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木瓜 標籤:木瓜作文

  被譽為“萬壽之果”的木瓜,有着一種特殊的吸引力,它吸引了我的注意。

  以前,我家門前種有一棵木瓜樹,那是我的奶奶在我兩歲時種的,可以說是我與木瓜樹一同長大的。因此,我與木瓜便有了那麼一種解不開的緣。

  那一年,我3歲,木瓜1歲。奶奶回到了老家,照料木瓜的任務便交給了爸爸。春間二三月時,與其它的花兒一樣,在這個春意盎然的時刻,木瓜花兒也開放了,它真可愛呀!紅色的繁花如櫻花般地壓滿枝頭。它向來喜愛低調,總愛悄悄地開放於粗壯的葉柄下,露出一點點裙裾般的花瓣,像一個怕羞的小姑娘躲在自己父親的肩臂下,膽怯地向外窺探着。我認為用“俏佳人”來形容木瓜花也不為過。正如唐朝詩人劉言史所寫的那樣:“柔枝濕艷亞朱欄,暫作廷芳便欲殘。深藏數片將歸去,紅樓金針秀取看。”木瓜花不正如詩中所說的一樣嗎?我最喜愛木瓜花了!

  我5歲,木瓜3歲。木瓜樹結了果,果實聚集於莖桿的上半部,一層一層,累累向上,宛如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正摟着媽媽的脖子撒嬌。爸爸爬上樹,摘了一個果實下來,拿刀一剖,飄香四溢呀!那一粒粒黑色的小種子,就好像那些小珍珠似的,多麼可愛呀!而那金黃金黃的果肉,讓人忍受不住誘惑,情不自禁地咬上一口,真香甜吶,奶奶真好!

  當我7歲,木瓜5歲時,我們搬了家,至於木瓜樹,我們也沒有多大理會了……不久,遠在千里之外的家鄉傳來了噩耗??奶奶病重身亡!

  而在今天,我14歲了,那木瓜呢?現在它又怎樣了呢?我再一次回到了舊屋,看見了那株木瓜樹,瓜果早已沒了,葉片也掉光了,只剩下那麼一根大約5、6米高的枯樹榦。

  瓜果、葉片,你們去哪兒了呢?

您正在瀏覽: 木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