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永遠比拿愉快”這句話是蘇聯作家 高爾基寫給兒子的信中的一句話。高爾基是在怎樣的情況下說的呢?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年,高爾基生病了,他的兒子與妻子前去探望他。在臨走時,兒子在爸爸修養的院子里種下了許多美麗的鮮花。春天來了,花兒爭先恐後地開放了。高爾基看到怒放的花兒,心中十分高興,寫信讚賞兒子並教育他做人的道理:給,永遠比拿愉快。這句話使我深有感觸。是呀,我們無論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只要給予別人,帶給別人快樂,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有聲有色、多姿多彩。

在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每當班級需要出黑板報時,我都會協助班長與宣傳委員出好黑板報,同學們坐在這充滿生機的教室里其樂融融。雖然出黑板報有一些累,但我們還是非常快樂。每當周末到來時,我都倒幫助爸爸媽媽洗洗筷子涮涮碗,拖一拖地,洗一洗衣服。我看到乾乾淨淨的飯碗躺倒在碗櫃中,整整齊齊的筷子放在筷盒中,家人走在明堂堂的地板上,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開心。這就是給的快樂。

樂於助人的雷鋒叔叔大家一定都知道吧?我們中國有句俗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火車上,雷鋒叔叔爭着幫列車員搬椅子,擦桌子,給老人讓坐,他一刻也不停歇。雷鋒叔叔不僅給旅客們帶來了方便,他自己心裡也很快樂。真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啊!

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呢:穿着白大褂的醫生在竭盡全力地拯救病人的生命;被稱為“辛勤的園丁”的老師正在無私地向學生奉獻知識,“馬路天使”環衛工人也在馬不停蹄地清掃馬路,給行人們帶來了方便……這也是“給”的快樂。

讓我們大家一起記住:“給,永遠比拿愉快”這句話吧!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