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投之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投之以木瓜,報之以瓊琚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投之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標籤:木瓜作文 持之以恆作文

  “投之以木瓜,報之以瓊琚”是《詩經》里很經典的句子,雖然說得是男女之間的愛情,但是,除此之外,可以適用於更多的場合下。朋友之間何嘗不是這樣呢。每當自己有困難的時候,你都會選擇尋找朋友的幫助,朋友也會尋求你的幫助。我和朋友之間就是這樣。

  高三的時間顯得格外重要,不管你是睡覺、吃飯、玩耍都會算着時間,因為那時候你是真的在與時間賽跑,一分一秒都顯得格外重要。我與同桌的關係就是與時間有關。有次他的數學題目沒有做完,但是還有半小時要交了,而且已經中午下課了,所以他就讓我給他帶米飯回來,我看他那麼著急,就給他帶了,好在,他利用這個僅剩的時間,上交了作業,也吃上了飯,他非常感謝我,雖然我也沒有做些什麼事情。後來他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當時也沒有想太多,就說多大點事情啊,還至於這麼記在心上啊。後來他發現我每天在上啃方便麵,就問我,為什麼早上不吃早飯,要吃這個。我就說了,從家裡面出來買早點有點繞,就不想去買早點了,隨便買點墊肚子的就好了。其實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他說:“以後我給你帶早餐吧,我從學校後門那邊路過,有很多早點可以買,要不每天我給你帶早點吧。”就這樣我高三一整個學期的早點都是同桌給我帶的。這樣的友情是不是“投之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呢。至今我都非常感謝他,儘管我們現在不是同桌了,但是關係還是很好,感情還是很深。

您正在瀏覽: 投之以木瓜,報之以瓊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投之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