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木瓜 標籤:木瓜作文

  【木瓜】

木瓜是一種春末開花夏季成熟的水果。四月,水池春塘晚,陰交夏木繁。木瓜開出了它那青綠色的花,在夏風中茁壯成長。

梅子流酸濺齒牙,芭蕉分綠窗紗。在六月份的時候木瓜花慢慢枯萎凋零,樹上長出了許許多多的小木瓜,它們一個個呈青綠色想當時的小木瓜花一樣,不過它們顏色更深,更有分,量更有價值。因為,木瓜果肉厚實,香氣濃郁,甜美可口,營養豐富,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潤肺還可以幫助消化、治療胃病。

今天下午,有太陽,但又有點陰,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天上雲層稀疏地擋住了火辣的陽光,颱風遺留的冷空氣還散着微寒,地上一片寒。在木瓜園裡一棵棵木瓜樹傲然挺立在那裡,保護着它們的果實。

這一顆顆木瓜樹立在教育學院的一角的小菜園裡,這些樹,高的有一層樓高,矮的只有一個人高。木瓜樹一身筆直,枝幹比較粗,下面沒有長葉,,所有的葉、果、花都長在頭上,像一把大傘立在那裡。它的葉子是翠綠色的,葉脈較粗,葉子也很大,上面有許多紋也清晰可見,這葉子有點像窗花的樣子有許許多多凹進去的地方。這時的木瓜有大部分已經結果,那些大的已經半成熟了,一半橙色,一半深綠色,中等的只有深綠色,小的還只是有淺綠的小果子。大大小小的木瓜簇擁在一起,想聚會一樣。

我見過切開的木瓜,金燦燦的果肉“碗”中,裝着一個個小小的黑色“珍珠”,那麼晶瑩剔透、小巧玲瓏。那果肉的顏色十分誘人,不過媽媽說木瓜很難吃,所以我沒嘗過。

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看木瓜,看完之後太陽還是不見蹤影,只有一個個木瓜在樹上隨風搖動,訴說著成長的喜悅。

   作者:文傑

您正在瀏覽: 木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