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不是一種享受,而是一件非常沉重的事。——題記

  有一天看到四個字:享受生活。在我今天看來,真是一件十分可笑的事情。

  我們的生活真的可以去享受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背負着很多東西:責任、義務、友情、親情……背負着這些東西,我們還能放下時間去享受生活嗎?

  在小時候,也許有那麼幾年是無憂無慮的,是在享受生活的。但是當我們開始上學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背負責任了,既然上了學,我們就應該好好學習,不讓家人、朋友失望。當我們走上社會,父母老去,我們贍養他們也是天經地義的。結婚了,養家糊口也是一份責任。我不能放下這些責任去享受生活。

  再回頭看看自己的父母他們為了我們做了這麼多年三餐,他們受益了嗎?至少目前沒有。因為他們也知道讓我們健康的成長,吃飽穿暖,亦是他們的一份責任。不說親人,再說說我們不認識,甚至沒見過的環衛工人。他們每天每天工作14個小時甚至更多。對於我們來說可能都不屑於這種工作。幹活多,拿錢少,還很臟。對於他們來說,這樣一份工作也是來之不易的,他們努力工作,拿那麼微薄的薪水,但他們並不抱怨,專點這一份苦臟累的工作,為我們城市的美麗努力的工作着。他們有着對這個城市的責任感,只是默默無聞的奉獻着。

  所以說,那些學習着的人們,那些工作着的人們,都肩負着這樣的責任,是他們所必須承擔的,就像他們的父母那樣工作着。不管多苦多累,心中那一份責任卻在不停的給他力量、希望……

  現在你覺得我們還能放下那些責任,去享受生活嗎?

  初一:蔡澤逯

您正在瀏覽: 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