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家做事是我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家做事是我的責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新春佳節,一年一度的寒假來臨了,看着鄰居的叔叔阿姨都忙着打掃衛生。當然我也不閑着,幫着爸媽打掃衛生。我認為做為家庭成員的一員為家做事也有我的一個責任。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那時7點,我開始收拾家,擦桌子,擦玻璃。忙了一上午。擦桌子要擦的亮一點,我就用洗滌靈,擦了好幾遍,然後用清水又擦了一遍,這才算完工。哦,還有玻璃沒擦,又慌慌忙忙擦上洗滌靈,去擦玻璃。看着玻璃一點一點被太陽晒乾我美滋滋的笑了。一會兒我的叔叔、嬸、三爺、三奶奶來了,我和媽媽一起做飯,把菜都擇了,也洗凈了。豆角的絲難刨,我就一點一點的刨。一會一大盆子的菜都擇完洗凈了,我和媽媽開始做起來。中午,奶奶買回春聯,準備貼春聯,我幫爸爸媽媽扶着梯子,不讓梯子倒下來,很快春聯就貼好了。下午爸爸買回肉,準備自己做梅菜扣肉,我就幫爸爸燒柴,燒水。做梅菜扣肉可不簡單,需要很多的步驟,在肉皮上抹老抽,還要錦,還要穿油……做梅菜扣肉大約用了半個小時,終於可以開始蒸了,這樣我就不用再燒火了,燒火燒的腿都燙了。終於到了晚上,把蒸好的梅菜扣肉端上來,香噴噴的。我的姐姐、大媽、大爺也來了,大家坐在一起吃飯,說說笑笑,我心想:大家終於都團圓了。吃完這個團圓飯,還有湯圓,這些湯圓都是我煮的,煮的還不錯,一個人吃上一兩個,也就夠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姥姥家,幫爸爸媽媽把東西拿下車,幫姥姥收拾屋子,掃地。到了晚上,我們都吃完了,男的在一旁玩炸金花。我們就幫他們倒水。一會我姥姥、媽媽、老姨、大姨就去玩麻將了。

  為家做事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做個心中有責任的人。

  城北中心六街小學六年級:張沂

您正在瀏覽: 為家做事是我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家做事是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