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人一出生,各種責任就伴隨他而來。贍養父母的責任、善待自己的責任、關心他人的責任、保護弱小的責任、將來建設祖國的責任等等,不可勝數。那麼現在責任的“生存狀況”如何呢? 

  大街上隨處可見被拋棄的責任。有的人只顧自己獲利,絲毫不關心他人。他們漸漸對關心他人這項責任產生厭惡之心。他們想拋棄這份責任,以謀求更多的利益。於是社會上產生一批極端自私自利的人。他們搶走別人的血汗錢;坑騙善良的人們;造假藥完全不顧他人死活。他們的精神沒有了責任的保護,漸漸腐朽了,成了一台沒有靈魂、只顧賺錢的可悲機器。 

  有的人更可惡,連最基本的贍養父母的責任也不要了。父母在他們的眼裡是金錢,是遺產。他們當父母無錢時把父母掃地出門,有錢時再接進家,為的是要錢更方便。這種人連父母也不愛,還能指望他擔負起責任?他們在社會上也不會被人真正尊重,也沒有人願意與他們合作。他們已完全喪盡良知。 

  如此看來,責任的“生存狀況”確實有些不妙。但缺少責任的人是值得憐憫的,他們不承擔責任,他們也不會有權利,在社會上也難以立足。造假的人如果自己也誤用了假東西,自己會怎麼想?不贍養父母的人如果到了老年子女也把他們掃地出門,他們會怎麼樣?叢飛承擔起了關心他人的責任,始終資助貧困學生,他贏得了世人的讚美與尊敬,他當之無愧,他有權利這樣。 

  責任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的動力與保障,是人類社會不斷進步的秘訣。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是可恥的;一個沒有責任感的國家,沒有任何前途。從我做起,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振興中華,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