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責任,顧名思義,也就是對於某件事應該負的責任。責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比如說:在學習上我們好好學習,這就是我們學生的責任;在家裡,我們做個好孩子,這也是我們的家庭責任;在社會中,我們遵紀守法,這是我們的社會責任……   知道嗎?在我的實際生活中就有許多關於責任的事例。   大概是我在上四年級的時候吧,我們的老班是一個非常仁慈的,當有同學違反班規的時候,她也只是小小的批評,從來不發大脾氣。因此,我們也就不怎樣怕她。當時在我們班裡有一個特別調皮的男生,那實在是調皮的無人能比,同學們不喜歡他,老師也不喜歡他。老班每天去找他談話,即使是這樣,他還是沒什麼改變。   有一天,他做了一件不好的事,弄得全校老師、同學都知道。事後,老師們也對老班說,這個學生是無藥可救了,早點放棄,別管他了。省得每天惹一肚子氣。可是,我們的老班還是耐心的教育他,在班會上說:“你們都是我的學生,我應當把你們管理的好好的,這是我的責任,對你們每一個學生應負的責任。”   曾經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一個60多歲的老人,有一個已經癱瘓30多年的妻子,她們家庭生活很貧困。他們的兒女都在外面工作,沒時間回來照顧。兩位老人相依為命,開始了艱苦的生活。當記者問丈夫為什麼能這麼長時間照顧妻子,是什麼力量鼓舞你這麼多年把你的妻子照顧的無微不至?只聽他說:“他是我的妻子,照顧她是理所當然的,這是我的責任!”   是的,責任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所以,在我們做事時,心中也要有責任相伴。 

您正在瀏覽: 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