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教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教育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些詩句都是讚美讀書的好處。讀書讓人掌握了知識,知道了做人的道理,讓空洞的靈魂變得生動起來,但是今天我想對於學習的教育問題發表自己的觀點:

  一、填鴨式教育

  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都能夠理解,而且家庭條件好的家長肯定也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更加出色,但凡是琴棋書畫都讓孩子學習,除此之外就是常見的補課,補習班訓練模式了。可以說,學習藝術文化能夠陶冶情操,但是多出來的補習真的讓孩子能夠知道什麼是學習,什麼是知識嗎?我想應該是機械方式的填鴨方式吧。

  二、攀比成風

  哪主流哪就有跟風現象。誰家小孩學了什麼,我家孩子就要學什麼,千萬別輸在起跑線上。這些話想必大家耳熟能詳了吧。有時候不明白中國的教育出現了什麼問題,這種普遍現象真的讓人難以釋懷。

  希望家長尊重孩子的意見,根據他的興趣來制定學習計劃。讓孩子保持一份純真向上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談教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