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心教育優於棍棒教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教育優於棍棒教育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心教育,顧名思義是愛心與教育的有機結合。以愛護、關懷、幫助、尊重為宗旨,創造一種舒適、輕鬆、有愛的受教育環境,來合理有效的達到教育目的!這裡的教育,廣義而言是培養受教育者對自然、個人、集體、國家等的愛心。狹義而言也就是學歷教育。愛心教育是教育事業前進發展的必然結果,它是比棍棒教育更勝一籌的教育與方式。

  首先,以狹義教育來說,愛心教育一愛心為對策,對受教育者循循善誘,使其主動愉快的接受教育。而棍棒教育下的受教育者大多數是不情願受脅迫的消極心理狀態。據相關資料顯示,積極的心理使大腦皮層活躍度大大提高,消極心理則嚴重滯緩大腦皮層的活躍度。人體各器官的活動都受神經系統指揮和支配,長期的消極情緒嚴重的傷害身體各器官的組織的功能和作用。造成神經衰弱、失眠、高血壓等等一系列疾病!從學習效率上來對比,愛心教育的優勢不言而喻。另外,學習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吧。活到老學到老嘛!但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最後搞成書沒讀完人沒了,糟踐自己!

  然後,以廣義教育來說,愛心教育倡導愛。作為一個獨立的社會個體,除了要實現自我的個人價值,更為重要的是社會價值。這個已經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共識了。愛心教育下的受教育者體會愛、學習愛、並傳播愛。長此以往,良性循環。歌詞是怎麼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永遠是美好的明天”。孩子們心智發育不成熟,是非判斷能力弱。很多時候大人怎麼做,他們就會照着學。他們會認為就應該這樣做,這樣做是對的。你想讓下一代孩子們學會這種不理智的、簡單粗暴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嗎?棍棒教育體現的是一種自私、掌控、自我中心的人生態度。復旦大學投毒事件還在震驚於心,深究其原因,就是變態人格惹的禍!希望覆轍不要重蹈。並且自私、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也無法在社會上活好,大家都對這種人避而遠之。心理課上也提到過“自私的人是因為缺愛”。解決方法,愛心教育!孩子們缺愛你就給他們補充愛,讓邪惡無處遁形。

  綜上所述,愛心教育優於棍棒教育!

您正在瀏覽: 愛心教育優於棍棒教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教育優於棍棒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