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是教育的根本——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教育的根本——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日記小說《愛的教育》,深深的被小說中一個個平凡而不平凡的人物的思想品質而感動。這本小說沒有任何豪言壯語,也沒有任何古板的說教,卻通過平實的描寫,使人感受到一種最根本的情感愛。

  通過十歲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的眼光觀察所在班級、同學、同學的家長以及周圍的社會環境,把師生之愛、父子之愛、同學之愛、對祖國的愛都寫的感人至深,那些充滿了人間溫情的小故事往往催人淚下,“每月故事”里講述那些朋友的友誼和寧肯犧牲自己的高貴品格,則感動和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讀者。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少年愛國者》、《萬里尋母》這兩章情節。這兩個故事中,主人公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而扔掉了別人的錢;為了找到他母親,走了近上千里路。

  我對父母的愛、對教師的愛、對同學的愛是我做人的根本,也是其他素質的基礎。這本書細膩生動地刻畫了各種高貴品質——愛國、善良、俠義、英勇、寬大、無私,令人深受感動。

  在我認為,素質教育其實就是愛的教育,是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愛是教育的根本。愛的教育有詩人般細膩優美的風度與品格。把我們帶到社會中去,娓娓而談,循循善誘。它講述了許多感人的故事,這深刻的哲理,使學生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

  我們從小就應該以安利柯及他的夥伴做榜樣,樹立積極向上的思想。愛祖國、愛集體、愛父母、愛同學,使自己具有為祖國建設服務的本領,將來也像安利柯一樣,要為祖國增添光彩!

  建湖縣實驗小學西校區四年級:鹽城吳昊

您正在瀏覽: 愛是教育的根本——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教育的根本——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