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心教育優於懲罰教育(二辯稿)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教育優於懲罰教育(二辯稿)_3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愛心教育優於懲罰教育(二辯稿) 標籤:懲罰作文 衝動的懲罰作文 愛心作文 一顆愛心作文

  謝主席,各位評委,各位觀眾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感謝對方的陳詞。但有幾點我不得不說。

  首先,主見是愛心教育的一個重要產物。而在教育的過程中受教育者易犯錯,愛心教育往往會以一種委婉易接受的方式去教育受教育者,讓他們主動的改正錯誤。這樣增強受教育者的主見,而懲罰教育強制性的要求受教育者去改正。這樣他們的主見會下降!

  其次是當今社會倡導實行愛心教育,溫家寶曾說“作為一個老師首先要有愛心,沒有愛心也就沒有教育”。著名的教育家李鎮西在《愛心與教育》中也提到過“愛心是教育成功的基石”。而愛心教育是愛心與教育的有機結合。最後生活環境對人的影響巨大。若以懲罰為主,則教育會容易扭曲受教育者的心理,據調查大多數慣犯是由於缺少愛心教育才使得他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受到扭曲的。

  綜上所述,我方堅定認為愛心教育優於懲罰教育!

您正在瀏覽: 愛心教育優於懲罰教育(二辯稿)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教育優於懲罰教育(二辯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