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是故事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故事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冷冷的冬季,你知道嗎,那個我所不知名的女孩。我就突然地無可救藥地喜歡上了孫燕姿的那首《遇見》,就是在那個天氣冷得讓我的手發抖的時候,我就那麼不可理喻地喜歡起她來了,那個短短頭髮高高瘦瘦的女子,瘦削的嗓音,和她那令人迷醉的面容。楊感到不可思議,曾經沉醉在校園民謠的憂傷中的我,怎麼會喜歡那首那麼流行的歌曲來了呢?我說我不知道。其實我蠻喜歡聽着音樂去逛街,東溜西竄,走了半天,然後發現什麼東西也沒買。

  “遇見你是我最美麗的意外”燕姿在唱。

  寒假開始了。中午,我身子懶懶地蜷在沙發上。把電視打開,定定地看着屏幕里的男男女女吵來吵去,很吵鬧的。老爸從里房出來,說你應該出去走走。我必須是一個聽話的孩子。於是關上電視,很從容地走出去。世界還是很吵鬧。隨隨便便走到一個報刊亭,鋪天蓋地都是那種我從來不看的報紙,我想我還是一個高中生,於是,問,有沒有高中生看的雜誌?老闆是一個中年女子,看起來很和氣,她用着不太標準的普通話說這有一本適合你們看的,接過一看是一本高中版的《創新作文》。那時匆匆忙忙跑來一個人,後來我發覺她是一位女孩,老闆還有《創新作文》嗎,很有親和力的聲音。像某個預言家所說的那樣,毫無徵兆地,故事開始了。那位中年女子找了一會兒,說就剩下這個同學拿着的這本了,那時我還是裝低着頭看這本雜誌,旁若無人般。她說話了,很着急地。哎呀,怎麼辦呢,我都找過幾個報刊亭了,都沒有了。這時我真想不出難道這本雜誌的魅力真的有怎麼大嗎,不過我想我並不很需要這本書,於是打算讓給她。同學,這本書讓給你吧。然後雙手遞過去。再然後不經意地看了她一眼,居然發現她是一個很清秀的女孩,梳這邊分的瓜子臉,並不太高的身材,讓我心跳加快。說了一聲“謝謝”,然後纖柔的雙手接過去,很開心,很真摯地看。這時我注意到她的胸前別帶着貴高的校徽,然後她付過錢,很輕快地離開了。那個晚上,我頭一次如此失落。

  之後的那個寒假如此寒冷而漫長。在一個小雨淋漓的下午,我一個人坐在空空的屋子裡,用一台陳舊的音響重複地放着那首燕姿的《遇見》。我想我是沒有任何理由失落的,毫不掩飾,等待冷冷的風把眼淚吹乾。我拿起電話撥下了楊的號碼。

  “嘟~嘟~嘟”

  “喂”那頭一個散懶的聲音傳過來。

  我聽得出那是你的聲音,楊。我說,我們一起走走好嗎。晚上好嗎?楊說;於是,那個晚上,我們兩個人一前一後地走,風很冷,可是我們兩個人很鬱悶,沒有太多的言語。

  第二天我就騎着自行車跑遍了這個城市,買到了一本很新《創新作文》。以後的日子,我都會把它真摯地捧在手裡,細細的看,會很滿足,很滿足。在忘記了那個陌生的女孩的時間裡,丟掉了一切思想包袱,很匆忙地學。於是成績直線上升,楊仍然還是那般不可理解,問我,我說我有吉祥寶物在手,然後詭秘地笑。

  雖然貴高就在我們學校旁邊,那個陌生的女孩,你也許並不知道的,可我還是告訴自己不去找你。聽着燕姿的《遇見》,我知道這也許是宿命。“遇見你是我最美麗的意外”燕姿的這句歌詞應該是這個故事的最好詮釋。

  稠州中學(城南)七年級 施莉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是故事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故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