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縫中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縫中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獨自一人帶着考試失意的落寞來到小溪邊。聽着小溪流悅耳的流水聲,我的心卻怎麼也平靜不下來,腦海中不斷浮現出白天那一幕。

  “考試成績出來了!”不知是誰大喊了一聲,我們便一窩蜂的跑上講台,在成績單中找尋着自己的名字。果然,有人歡喜有人憂。可我卻沒有心情去理會他們,我的目光在那張成績單上找了又找。終於,找到我的名字了,可它卻顯得那麼渺小,得知自己成績后,我回到自己座位上,把頭朝向窗外,想着平復自己的失落,可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來。我不敢去挺他們議論成績時那種滿足的口吻,不想去聽他們議論我成績退步這件事,更不知該如何卻面對老師對我的期待,家長對我的期盼。知道成績的那一刻,我的靈魂彷彿已經離我而去,只剩下一個虛弱的肉體來度過這一天。

  吃晚飯時,母親並沒有對我說什麼,可這無疑是對我最大的折磨,晚飯未吃完,我編出來了。在這條消息邊有一塊大石,我坐在那上面,望着溪水向東流去,淚水又止不住的流了下來,忽然,我看見石下有一株小草,雖是從石縫中長出來的,但卻嫩油油的綠,這裡缺少陽光,是缺少水,更沒有可供她紮根的泥土,那它是怎麼長出來的呢?其實,它也許可以不發芽,只做一粒安全的種子,可它偏不,它偏要發芽,因為這是他一生的理想與信念。它盡最大的努力衝破這堅硬的石塊,只為日後那一次美麗的綻放。

  小草衝破石塊靠得是一生的信念,在衝破石塊的過程中有許多困難,可它並沒有放棄,它一次次的去嘗試。終於它成功了。是呀,小草也是如此堅強,我又怎能因考試失利而一蹶不振?是的,我應該像小草一樣,有堅強的毅力和信念。

您正在瀏覽: 石縫中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縫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