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岩石縫中的松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岩石縫中的松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岩石縫中的松樹 標籤:石縫作文 岩石作文 松樹作文 小松樹作文

  我是一粒松樹種子,被風吹落在這個岩石縫裡!這是怎樣可怕的一個世界啊!粗礪的岩石,彷彿是一隻面目猙獰的怪獸,斷崖萬丈,連小鳥都不願意在這兒多呆一會兒。堅硬的岩石,可怕的寂靜,呼呼地風聲……石縫中的我痛苦的閉上了眼睛。命運對我真是太不公平了!竟給了我這樣一個貧寒的家。

  怎麼辦?認命吧,等待黑暗、寒冷、饑渴的侵襲吧,沒有誰會知道你曾經來過……不!我怎能就這樣墮落?是種子就應該發芽!什麼也不能阻止我的夢想!

  冬天,乾冷的風吹來,我的皮膚裂開了細細的小口子,生疼生疼的,感覺自己就要被吹走了。我咬緊牙,苦苦的支撐住,等待着春天的到來。一天,兩天…….

  冬天,是那樣的漫長……

  啊!春天終於來了。春風吹暖了我的心,春雨浸軟了我凍僵的身子。我趕忙振作精神,使出渾身力氣,艱難的尋找每一粒塵土,狂熱的吸收每一絲從未得到的水分。那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陽光是那樣的燦爛,我終於萌發了,雖然,僅僅長出一瓣嫩黃色的小芽,但是,我小小的心裡充滿了歡喜。

  野草們不屑一顧地說:“我勸你還是放棄吧,我在這裡很多年了,還沒有見過哪一粒種子能在這裡健康長大。”毛毛蟲也對我漏出鄙視的眼神:“看你又瘦又小,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怎能耐着住乾旱和雷電?”我挺直腰板,高聲說道:“我一定要長的高高大大,因為我不是雜草,我是一顆松樹!”

  我貪婪的吸收着陽光雨露的精華,在石縫裡頑強的紮根。大風呼呼地吹,企圖吹折我。雷電轟隆隆地響,想要摧毀我。大雪無情的壓彎我的枝條,乾旱挑戰我體能的極限…...很多年後,我長大了,彎彎曲曲的樹榦上到處是黑色的疤痕。我堅毅的立於斷崖上,蒼翠的枝葉為懸崖增添了無限生機。

  很多來這座山上攀岩的人會遠遠的仰望着我,眼神里滿是不可思議的驚嘆,生命原來是這樣堅強!是啊,生命一旦和頑強結合在一起,就會堅不可摧!六年級:1491177041

您正在瀏覽: 岩石縫中的松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岩石縫中的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