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夾縫中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夾縫中的生命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夾縫中的生命

  高一(9)班包航

  五·一已至,大家興奮地商量着要到哪裡去放鬆一下。對於在城市的灰藍水泥里待得厭倦的我們來說,選擇親近大自然是毋庸置疑的。於是,我們打點行囊,開始了艱難的登山之旅。

  雖然只是在西北隨處可見的最普通的山,可對於我們來說,也是辛苦的。這裡沒有江南的靈秀,沒有漫山的野花綠草,有的只是滿目的蒼涼。這就是我想象中的大自然嗎?這就是我要的嗎?我沒了興趣,不再向前,而是氣憤地蹲了下來,坐在一塊大石頭上。

  是的,眼前的確沒有一絲新綠,我看着遠方,頓覺所謂的自然也不過如此。我轉而低頭觀察坐着的這塊大石頭。忽地,我驚訝地發現了在它下面,有什麼東西。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株小草!它小得幾乎不能被看到。我憐惜它為什麼這麼倒霉,長在了這裡。沒有陽光,也沒有雨水。可它似乎並不介意這些,依舊散發著濃濃翠綠,任由山上大風的洗禮。只在一寸夾縫中舒展着全部的生命。我開始有些感動,因為我想到了那些置身在溫室中的花草,也許他們是美麗的,可他們失去了在自然中生存的能力,也失去了曾經的真率。

  面對這樣一株弱小,但生命異常頑強的小草,我竟然無言以對。想到自己先前對一切的不屑和不滿,我深感到大自然的力量在不經意間給人的震撼。它不需要你去馬上得到,而是讓你在它的每一事每一物中都能慢慢地咀嚼到甘甜,並永遠不會忘記。亦或是在你讀懂它的時候,讓你明白很多自己已然忘卻的東西,就比如,我腳下的這株毫不起眼的小草,使我記起了我應該繼續完成未登完的山路,應該不要抱怨環境的糟糕。於是,我又背起行囊,繼續向前。

  在後面的攀爬中,我總可以感覺到有一種力量在體內翻湧。最終,我微笑着站在了山頂,以一個勝利者的姿態。我俯看山下,竟沒有了蒼涼的感覺;我抬起頭,看到了雲的孤閑。也許那株小草會在某一天死去,但它已將曾經的完美展示給了我,那是一種大自然賦予的堅強之美,是夾縫中的生命之美。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夾縫中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夾縫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