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指縫中的掙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縫中的掙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什麼時候,我家的書房已經成了飛蛾的樂園。不僅這樣,它們還時常灑下一些討厭的粉。我想,飛蛾已經在這安居樂業了。

  在一個月明人靜的夜晚,皎潔的月亮掛在高高的夜空,星星眨着明亮的大眼睛。我正在等下埋頭寫稿,好不容易絞盡腦汁想出了一個話題。就在這時,一隻飛蛾不停地在我頭上飛來飛去,騷擾着我。剛開始我並沒有理睬它,還以為它自己會飛出去。但它好像和我作對似的故意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火了,心想:這隻臭飛蛾,人家剛想出個話題就被你給擾亂了。於是,趁它停下的時候,我一伸手捉住了它。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動彈了。我原以為它很快就要喪命了,心裡洋洋得意。但它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彷彿在說:“我也是有生命的,你不可以就這樣奪去我的生命!”在那一瞬間,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

  在夜空下,我痴痴地望着飛蛾,小小的它竟有那樣求生的慾望!但此時的它已不再掙扎,它顯出一派疲倦的姿勢,但雙翅還在微微顫抖着。我不禁放了它!

  連飛蛾都那麼熱愛生命,但為什麼那麼多人因一兩次失敗就放棄生命呢?人的生命在於付出,在於給予,每個人的生命都會遇到許多小挫折,但只要跌倒了在站起來,並利用每一天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那我們的生命將會得到永生。

  安陽實驗小學五年級 張心如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指縫中的掙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縫中的掙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