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石縫裡的小野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縫裡的小野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石縫裡的小野花 

  其實,自然的花草就是最好的書! 

  ——題記 

  生命終究會產生奇迹,但不能等待,而是應該靠自己去創造。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在自己家的石牆縫裡看見了幾株小野花,這讓我感到十分意外。於是,我就走了過去,發現這石縫裡一點兒水分都沒有,連泥土也沒有,它們怎麼能活着呢?再加上太陽的?烤,這些小野花怎麼還能活得如此鮮艷呢? 

  我想好好端詳一番着特殊的小花,但是天太熱了,我就到家裡拿了傘遮住陽光,同時也為小花遮住了陽光,我又試着在小野花的身上澆了點兒水。過了一會兒,我忽然發現小野花的花瓣由開始的卷在一起,慢慢地張開來了,露出了鮮嫩的花芯。之後,我拿開雨傘,靜靜的站在一邊,仔細地看着它們,太陽光照着花瓣上的水珠,它們顯得格外晶瑩,好比一顆純潔的珍珠…… 

  雖然小野花很柔弱,可它很堅強,它沒有向暴風雨投降。前幾天,一陣狂風過後,突然來了一場大雨,那雨沖刷了田地,也打斷了那小樹的樹枝,更把我家的石牆沖刷得乾乾淨淨。但雨停了之後,我又匆匆地來到那株小野花跟前,一旁的小草、小花已被折磨得不成樣子,垂掛着腦袋奄奄一息,有的已經被與誰打得七零八落……但那幾株長在石縫裡的小野花,卻毅然挺立着不屈的頭顱,一點兒也沒有向暴風雨投降的意思,他們好像在驕傲地說:“瞧!我們是多麼頑強啊!” 

  這些小野花,沒有像鮮花那樣鮮艷,也不會像塑料花那樣永遠,但它有一股頑強的生命力,在它短暫的生命歷程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樣充實。 

  小野花為了生存是如此地艱難.辛苦,我們人類也應該這樣,不是嗎?因為只有自己堅強才能創造出奇迹。

您正在瀏覽: 石縫裡的小野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縫裡的小野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