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縫裡的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縫裡的小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草,便是再普通不過的東西了。

  千古以來,人們大多都是讚頌欲寒開放的梅花,挺拔的輕鬆,可有誰曾留意過,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青青野草?那嫩綠的小草,頂着着尖尖的小芽,任憑風吹雨打,在經過一次次的考驗,在經過一次次驕陽的磨練,堅強的小草便會重新挺直身子,迎着風傲然挺立着。

  一次,我無意在牆角的石塊中發現了一抹淡淡的新綠色,起初,我還以為是苔蘚,但走近一看;啊!一株嬌小的葉子從石縫中伸了出來;葉子雖小,但卻嫩油油的。這裡很少曬到陽光,又缺少雨水的澆灌,更沒有可供他紮根的泥土,她是怎沒生長出來的啊?它也許可以不發芽,做一粒種子安全的呆在石塊中,可它又是花費了怎樣的努力才衝破這堅硬的石塊,在沒有陽光,雨露和泥土時候。

  這一株新生的小草,雖然不久之後邊枯掉了,但他完成了他的使命,雖然他開不出鮮艷的花朵,但他卻有最頑強不屈的精神,為世界有添加了一份綠的色彩。綠在這短短几天的時間裡,石縫的小草便已經綻放出了生命最耀眼的光彩。

  小草,你的身軀雖然弱小,但在一次次的磨練后,你的脊背總會重新挺直;真如人正道路上,慢慢的人生長河中,如果經不起風雨的考驗,將永遠不會成功。只有在一次次的戰勝失敗之後才會得到成功的果實,取得品嘗喜悅,綻放出人生最美的光彩。

  奧,那抹不起眼的淡綠色,那是風中頑強的小草,綻放出了生命最美的色彩。

  河北秦皇島市第七中學初一16班初一:孫婉晴

您正在瀏覽: 石縫裡的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縫裡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