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縫中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縫中的生命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漫步在小花園中,吸收着新鮮空氣,心情舒暢,豁然開朗。忽然,我眼睛一亮,發現了一株小瓜苗,它生長在石壁縫中,卻比其他樹木,綠得更翠,更美。

  我走過去,仔細地掂量着它,發現這株小瓜苗衝破了石壁,但它卻仍在石壁中牢牢紮根,它的莖與葉也頑強地從石縫中冒出來,綠得似乎可以滴下油來。現在是秋季,別的樹木都已經慢慢地枯黃,葉子也紛紛往下落,而小瓜苗竟然還開出了幾朵金黃色的小花,彷彿在對我眯縫着眼睛直笑,別提有多招人喜愛了。它的莖與葉是倒垂下來的,似乎還要向遠處蔓延。它的葉子是三角形的,有點像楓樹的葉子,可還有楓葉的紅彤彤。這到底是什麼的葉子呢?外公告訴我這是南瓜瓜苗。

  啊?我又驚又喜。我記得這南瓜瓜苗在半年前,因為不怎麼好看又不結果實,已經被外公連根拔起了呀!現在它竟然又從石縫中偷偷地探出頭來。“它的生命力可真頑強呀!”我喃喃自語道,“難怪杏林子要高呼‘生命,生命’!難怪鄭板橋在《竹石》中寫道‘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現在我算是真正領略了。”

  石壁縫上的小瓜苗,給了我很大的啟示,也讓我真正領悟到生命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石縫中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縫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