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昂首挺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昂首挺胸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昂首挺胸 標籤:挺胸作文 昂首作文

昂首挺胸 

  我昂首挺胸,絲毫不敢懈怠。我向前方望去,毛主席的肖像正面對着我,我凝視着這位偉大的使祖國振興的領袖,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敬佩之情。毛主席那堅毅的雙眼,蘊藏着無窮的智慧與雄心,他那蒼老的容顏,訴說著他對祖國的無限熱愛,他那灰白的頭髮,記錄著他為祖國奮鬥的無數個日日夜夜。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主席49年在新中國成立時,在天安門上發表講話時的景象,依舊是那麼的讓人慷慨激昂。天安門下面是廣場,廣場上許許多多的人在活動,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中國的外國的,他們都紛紛莊嚴地向人民英雄紀念碑致敬,這嚴肅的氣氛,再一次給了我們愛國的教育。我們直直地站在紀念碑前,人們都在注視着我們,我們深深地體會到了為祖國站崗的自豪感,而更多的是一種無法推託的使命感。於是我們站得更直了,任狂風“呼呼”地刮著,我們像一根根柱子屹立在祖國的大地之上,誓要用自己生命的全部撐起祖國光輝燦爛的明天。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祖國的新生力量、黨的後備軍,我們真的可以說是祖國未來的頂樑柱。那麼,我們現在就一定要踏踏實實地學習,勤勤懇懇地勞動,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盛。毛主席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所以我們現在一定要自強不息、努力進取,讓自己由受到社會保護的花朵,茁壯地成長為蒼翠挺拔的松柏,來報答祖國的養育之恩。如冰雪一般聖潔、卻如火焰一般熱烈的五星紅旗正迎風招展,在這祖國的藍天白雲下,我們在心中暗暗地向毛主席起誓:我們一定會努力,我們一定會讓祖國強盛,您安息吧,我們的祖國會更美好的。 

  這次為祖國站崗的活動又一次給了我們以精神上的洗禮,我們一定會帶着人民的希望,茁壯地成長,像我們發過的誓那樣,把祖國建設地更美好。 

  都已經是中學生了,仔細想想,卻還沒為生養我的祖國做些什麼。就在這個明媚的五月里,我代表初一同學為祖國站崗,我感到無比自豪,同時也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 

  當老師找到我,告訴我讓我們16名同學代表全體初一同學去人民英雄紀念碑下面為祖國站崗時,我感到十分地自豪,八一建軍節感言"畢竟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我心裡真是十萬分個願意,儘管會耽誤兩天的課程,我也不在意。 

  從那之後的幾天,我無時無刻不盼望着星期四、五的到來,因為那是我去站崗的日子。可就在星期二下午,我的頭突然劇烈地疼痛,使我不得不請假回家休息。我原以為睡一宿覺便會好轉,誰知星期三的情況更糟,我只好在家裡歇了一天。可是那天晚上是要綵排訓練的,如果我不參加,就會被刷掉。於是爸爸媽媽急忙帶我去看大夫,並開了葯讓我服。那是極苦的中藥,我萬分不情願喝,可是一想到只有喝了它病才會好,星期四才能去站崗,我便鼓足了勇氣將它吞了下去。然後,忍着頭痛去學校綵排了。 

  幾經波折,我終於來到了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下。還未到紀念碑下站崗,僅是仰望着紀念碑,我便被它的莊嚴和肅穆所感染,激起了我無限的愛國意識。我站的是第一班和最後一班崗,又是站在中間,所以我的任務很重,因此我絲毫不敢怠慢。我們在紀念碑的一側立正站好準備着,然後在中國同胞和外國友人的注視下,邁着整齊的步伐,昂首闊步地向站崗的位置挺進。上了兩層台階,又繞了一個彎,到了準確的位置之後,我們一齊向後轉,正面向天安門。 

  湛藍的天空上漂浮着幾朵白雲,深紅色的幾經滄桑的天安門,十面鮮紅的旗幟迎風招展,訴說著祖國的歷史風雲。我愛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昂首挺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昂首挺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