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經十六歲了。回想以前,我像是溫室里的花朵,每天需要澆水、施肥,而現在我不再那麼脆弱了,因為十六歲的我多了一分堅強。(比喻很形象。)

  兩個月前,媽媽因為生病住進了醫院。醫生說媽媽的病很嚴重,需要做手術。而當我問媽媽得的是什麼病時,媽媽說什麼也不告訴我,我只好不再問了,只是幫助爸爸一起照顧媽媽。一個星期後媽媽就要做手術了,全家人都很擔心,但是在媽媽面前,大家都表現出一種很自信、很堅強的樣子。因為爸爸說,如果讓媽媽看出我們很擔心,手術時媽媽會更緊張的,這樣對手術不利,所以,我們不得不忍住擔心而強裝堅強。雖然我和弟弟心裡很難受但還是照做了。

  9月12日早晨8點25分,媽媽被推進了手術室。站在手術室外,望着緊閉的門,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簌簌地流了下來,此刻我感到無比的緊張和恐懼,我害怕從此失去媽媽……(用淚水寫心情,真實生動。)

  一個小時過去了,二個小時過去了,三個小時……五個小時過去了,媽媽還沒有出來,我心如刀絞。(運用時間推移的變化,交待手術時間的漫長,表現出作者痛苦、焦急的心情。)不知不覺我已經在手術室外站了5個小時,但我卻絲毫沒有感覺到累,只是覺得心口彷彿有一塊很大的石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出來了!你媽出來了!”爸爸說道,我趕緊跑上前去幫忙推車。媽媽因為剛做完手術身體很虛弱,還處在昏迷狀態。爸爸問醫生:“手術進行的怎麼樣?”醫生說:“別擔心,腫瘤已經被切除了,手術很成功!”“謝謝!真是太感謝你們了!”爸爸抑止不住內心的激動,緊緊地握住了醫生的手。

  這時,我的心才稍稍安穩一些。不覺間額頭已是汗水涔涔。(神態描寫很生動,烘托出小作者對媽媽的牽挂。)

  過了一會兒,媽媽醒了,因為麻藥勁兒過了,她臉上顯現出痛苦的表情,但卻緊咬着牙,哼都不哼一聲。我知道媽媽是怕我們擔心,不想讓我們過多地為她擔心。回想以前,我被針扎破了手就不停地“哇哇”大哭,誰勸也不管用;考試失敗了,就痛哭流涕發誓不再上學了。現在想想,我那時是多麼脆弱啊!媽媽被推上手術台,都那麼堅強,這一點難道不值得我學習嗎?(插敘一段往事,表現自己的脆弱,與媽媽的堅強形成鮮明對比,為下文自己逐漸學會堅強做鋪墊。)

  遇到困難就知道哭,懦弱的我和媽媽相比簡直相差太遠了。我要堅強,要像媽媽一樣堅強!這才是十六歲的我最應該學習的東西。

  回首往事,不勝懊悔。人只有經歷了生活中的坎坎坷坷之後,才會長大,才會學着堅強。

  而今,在我和爸爸的照顧下,媽媽的身體已漸漸康復了,歡樂和笑容又重新蕩漾在我們家的每個角落。我也不再是那個哭哭啼啼的小女孩了,變成了一個自信、樂觀、堅強的中學生。

  堅強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它使瀕臨絕境的人又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堅強是一首飄蕩在夜空中的歌謠,它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了心靈的慰藉。(運用比喻句,點明主題,深化中心。)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堅強!

您正在瀏覽: 堅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