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堅強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堅強的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非洲的戈壁灘上,有一種叫做依米的小花。讓人驚嘆敬重的是,依米花非常奇特,每朵花有四個花瓣,一個花瓣一種顏色,紅黃藍白,煞是絢麗。更讓人驚嘆的是,那裡乾旱炎熱的氣候只適合根系較為龐大的植物生長,而依米花卻除外,它只有一條細長的根莖。在那樣的熱帶氣候里,又在茫茫的戈壁灘上,它的用五年的時間讓根莖深入泥土,第六年它才吐蕊。經過漫長的積蓄,紮根,才能開出的四色小花,而花期卻只有短短的兩天。它的美麗讓我們無法想像,這需要怎樣的頑強和耐力?這樣的生命卑微,渺小,卻有多麼的倔強,燦爛。 

  生命可以卑微,但不可無所做為。 

  由依米花的頑強,使我想起了我們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據中央電視台報道,今年五月,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應邀赴美巡演,演出場場爆滿,演員們不屈不撓的精神和無與倫比的表演讓人感動,令人驚嘆,征服了無數美國觀眾,譜寫了一曲自強不息的生命之歌。 

  還有,我們眾所周知的大作曲家貝多芬,小的時候由於家庭貧困沒能上學,17歲時患了傷寒和天花之後,肺病,關節炎的多種疾病接踵而來,26歲就不幸喪失了聽覺。在這種境遇下,貝多芬發誓要與厄運做頑強的鬥爭,他的堅強意志,讓他在樂曲創造事業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他的生命之火也燃燒的越來越旺…… 

  試問自己,你是否在經過困苦磨難之後,為這個世界開出了生命的依米花?敬畏堅強的依米花,更敬畏那堅強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那堅強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堅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