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堅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也有挫折。面對痛苦、失敗和挫折,只有選擇堅強的人,才能成為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人。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人們碰釘子也是難免的事。挫折一方面使人們前進的步伐受到阻礙,從而產生憂愁、焦慮、不安、恐懼等消極心理,另一方面又有利於人們磨鍊意志,增長才幹和智慧。意志消沉的人在面對挫折時,可能會喪失鬥志;而意志堅強的人在面對挫折時,會抖擻精神,發奮努力。

  鄧亞萍從四五歲就開始練乒乓球,到8歲時,已經技藝超群。這時,河南省隊集訓隊招人,她滿以為自己可以進入省隊,但翹首盼來的是“個子太矮,沒有發展前途”的落選消息。年幼的鄧亞萍傷心地哭了。後來,鄭州市乒乓球隊收下了鄧亞萍。集訓時,鄧亞萍有時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跑完3000米,被罰重跑,她都頑強地堅持跑完。為了實現當個優秀乒乓球運動員的理想,她不斷給自己加大訓練量,堅持連續打完16筐球,和別人穿一樣重的沙衣,綁一樣重的沙袋……

  經過幾年的頑強拼搏,鄧亞萍取得了巨大的進步。13歲時,她在全國“乒協杯”大賽中,力克當時的世界冠軍。此後,在世界乒乓球賽中,她為我國爭得一個又一個榮譽。

  上則實事故事說明了:意志堅強的人,對自己行動的動機和目的有清醒而深刻的認意;意志堅強的人,能在複雜的情境中冷靜而迅速地判斷發生的情況,毫不遲疑地採取堅決的措施和行動;意志堅強的人,在碰到挫折和失敗的時候,可以調節自己的消極情緒,控制自己的言行,不灰心、不氣餒、不焦躁;意志堅強的人,在面對勝利和成功,不驕傲、不自滿;意志堅強的人,能夠以頑強的精神、百折不撓的毅力,戰勝挫折和困難,實現自己的目標。

  堅強意志,是人們在進行有目的的活動中克服干擾、戰勝挫折、實現人生目標的保障。無數事實證明,人們能否取得事業上的成功,並不完全取決於其智力的高低和客觀環境的好壞,而常常取決於是否具有堅強的意志。所以說,做人要做意志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