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自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自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信,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什麼呢?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相信自己的正確和力量,相信自己經過努力可以取得的事業與成功。這也使我想起了以前的一次成功的經歷。 

  那是2007年七月份的暑假,我因為在衢州賽區小提琴複賽中通過,成功進入了全國總決賽,於是,我和外婆便來到了山東參加比賽。我拉的曲目是《漁舟唱晚》,這也是我最愛的一首曲子。山東是一個令我感到陌生的地方,雖說這裡的蓬萊仙島非常美麗,可是一個熟人也沒有。我從小就有一個怪癖,一到陌生的地方,就會變得非常緊張。再好的水平都會難以發揮,為此,父親與母親也經常開導我,可怎麼也沒用。 

  總決賽明天就開始了,為了保持良好的水平,我一直在練着琴。不知怎麼的。我老是拉得斷斷續續的。“唉”,我的心中不禁發起了牢騷。“怎麼回事呀!怎麼拉得不好呀!”我的心中苦澀極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走到了陽台上,望着靜謐的夜空,我頓時感到了幾分安詳。外婆走到了我的身旁,對我說:“佳筠,其實,你知道嗎?人生如登山,往上走,即使一小步,也有新高度,你能行。” 

  在月光下,外婆慈祥又溫和地對我說:“你其實很棒,人要有自信,懂嗎?” 

  哦!我能行!是嗎?我的信心大增!  

  藉著清幽的月光,我拿起了小提琴,拉起了《漁舟唱晚》。這時,我的琴聲美妙悠揚,令我深深得陶醉在了裡面。 

  第二天的比賽特別成功,這也使我獲得了全國小提琴比賽銀獎。 

  是呀!林肯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每個人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他才能磨練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識,進入更高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自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