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無數的瞬間組成了完整的人生,而在人的一生中,能夠讓人時刻銘記的瞬間卻很少,但觀海那一瞬,在我的記憶中,自始至終都很清晰。  那天,我終於見到了海。    廣闊博大,恬靜溫柔。    再也不是文字中無邊的暢想,再也不是憑空與別人思想的共鳴。  彷彿圓了記憶中一個遙遠而觸不可及的夢。    那便是眼前這一片真真切切,浩翰無垠的藍色了。  是的,滿視野的藍色。無暇、透明,純潔、安靜,足以融掉自己的一種顏色,那是自然唯一賦予海的顏色。    然而海擁有的,不僅僅是一種色彩,它所擁有的是一種精神,是生命。    所以,我面對的是海博大的胸膛。    海風是它的呼吸,海浪是它的心跳。    我走進海,走入海,我用手輕撫着海水,隨波浪感覺海的心跳。一個浪涌過來,你只需平視,便覺得面前豎起一座無聲的高牆。很快,它佔據你的視線,直到遮住了整個天空。然而無論你是誰,都會被它托的老高,推的老遠。    然而,一陣忙亂后再來,你便體會到了其中的節奏,那便是平靜的海的心跳了。  隨浪涌動是一種情趣,是一種從未有過的奇妙感覺,你需要感受的是實實在在,生命的跳動,是一種即使平靜也如此博大,強烈的心跳。  海浪拍打着岸邊的礁石,綻放出無數紛飛的禮花。曾一直以為,這就是大海沉吟的音源了。我走過去聆聽,於是,朝霧似的,幕煙似的,幕際細雨的飛沫飛濺到眼中。飛濺到嘴裡……一種苦澀,遠比淚水濃重的多。    然而這時候,竟不自覺地產生出一種發自內心的清爽。定是海風在吹乾身上的海水了。我於是迎着它張開雙臂,海風便心領神會的過來輕撫着我得全身。那是一種世俗所無法領略的清晰。這微微潤濕還稍帶些鹹味的空氣,只深深地吸上一口,便似乎要驅散體內所有污濁的熱浪,就連大腦也變得一片空白,因為額頭上那一點點淡淡的哀愁,也早被它吹得煙消雲散了。    這似乎是夢寐以求的歡暢,這一點點難得的大自然賦予人的愉悅,便全在海帶來的已平靜的呼吸中了。    有色、有味、有呼吸、有心跳,這是真真切切的生命。  然而,無論是誰,一見到這容納百川的海,一見到這永遠也無法盡收眼底.深邃的汪洋世界,都會情不自禁折服於它的博大。那就是海的精神。    人總說自己頂天立地,但從那觀海的一個瞬間后,我覺得:  海,使世俗的一切渺小了。  

您正在瀏覽: 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