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阿q歪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q歪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些日子功夫大片《葉問》甚是火爆,詠春拳腳名揚全國。故而則有“練詠春,得永生”之說了。又想,不妨翻閱一下葉氏家族譜,或而票房便有衝擊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故而《葉問前傳》追溯到了其先輩,《葉問後傳》則有其子孫閃亮登場。葉氏一族得來個上有老子,下有子孫的兒孫滿堂,大團圓的結局。當然這些只是導演的設想,至於真與否,還請收看央視十套《百家講壇之葉問專輯》。請記住,周末開講。

  看慣了別人的論述,不免手癢。但有不知道該寫些什麼,該怎樣寫。聽着阿炳的《二泉映月》,腦中漸漸有了那般思緒。

  在我看來,魯迅先生改名了,但他的原名周樹人卻概括了他為之一生的奮鬥:一個樹立人格的周期。至於”周期”,用魯迅的話說就是拿不動筆杆子的前一刻。而”人”字,便是阿Q般的國人罷了。

  魯迅:阿Q是有後代的,很多個。

  是呀,怎麼能聽信說其是斷子絕孫的胡話呢?

  阿Q被槍斃至今早已百年了,僅按照二十年一代人的說法,阿Q的孫子手中恐怕都抱着孫子吧。這才是別於葉氏家族的真真確確的兒孫滿堂,香火不斷啊。他們這些近況如何呢?現在流行百度一下,答案全有,不妨我也谷歌一下。我不是假洋鬼子,也沒有不支持國貨的意思。只是曾經鬧出“色情門”,“欺詐門“的怕大欺小的百度公司流着阿Q的血液,哪裡有用大公司阿Q搜尋小人物阿Q的歪理呢?登陸谷歌,頁面上竟沒有阿Q後代之事,恐怕是阿Q子孫喜歡低調的緣故吧。

  也許他們改名了,名叫余則成——潛伏人士也。

  敢問阿Q後代藏於何方?

  答曰:或而從政,或而從商,也或平頭百姓N個。

  魯迅沒想到,他的預言如此準確;阿Q不敢想,他還有子孫。看來阿Q要感謝生父魯迅之恩啊。子孫們把握國之重權,也算了卻了阿Q的一大心愿。寫到這裡,也不知道趙太爺的後代如何呢?也許都姓“阿“了吧。

  唉,罷了,罷了老師規定的文體是小說,寫至結尾才發現與要求背道而馳。

  不過仔細一想,

  社會難道不是一本最精彩又傳奇的小說嗎?這篇《阿Q歪傳》算是給小說《社會》作序了

  崇實初中初一:645653981

您正在瀏覽: 阿q歪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q歪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