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①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七(9)班的王逸睿,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與中國夢”。

  ②“中國是一頭睡獅,一旦蘇醒,其力量是不可忽視的。”早在兩百多年前,法國着名政治家拿破崙就這樣預言了。那時候,中國全面落後於世界列強,而要改變這一現狀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懷揣夢想,並為之努力拚搏!這頭睡獅愛做夢,六十年前,它做着擺脫貧窮落後的夢;三十年前,它做着奔向小康生活的夢;十五年前,它做着收復香港、澳門的夢……而現在,這些夢想統統都實現了。

  ③霍去病將軍“匈奴不滅不為家”,他的夢想是保衛家園,開闢疆土;周恩來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的夢想是發奮學習,復興中華。袁隆平爺爺用一粒種子改變了中國,他的夢想是讓祖國更加豐盈富饒……千千萬萬個中國人民共同的夢想匯在一起,凝成了我們的中國夢,形成了我們中華民族前進的目標。可以說,中國之所以能高高地矗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靠的就是夢想!

  ④前面幾位同學的中國夢都是和平安寧的,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現實很骨感,不可能是那麼完美。災難也常常和我們不期而遇。

  ⑤2008年,汶川發生特大地震,頓時大地顫抖、山河移位。由於救援條件有限,多少無辜百姓罹(lí)難,無數幸福家庭破滅。那一年本應是中國吉祥的一年,北京奧運本應讓全國喜慶歡騰,可這一悲劇無情的摧毀了多少人的憧憬,多少生命就這樣隨風飄散。最近,“馬航”失聯事件震驚全球,機上所有乘客生命的消逝牽動着全世界人民的心。看到這些慘劇,我的心痛極了。我是多麼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啊!可我雖有滿腔熱血卻只能“袖手旁觀”無計可施。看着電視上救援人員的英勇表現,我突然明白了自己想要做的。“災難無情人有情,災難雖然無法避免,但我卻可以用自己的雙手為他們撐起一方生命的天空!”我暗暗下定決心,立志當一名消防官兵,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奔赴現場,為無辜的百姓帶來希望,把人們的傷痛降到最低。這便是我的夢想,一個很樸實的夢想。

  ⑥(停頓)“我沒有專業,國家的需要就是我的專業。我從不考慮自己的得與失,祖國和人民的憂就是我的憂,祖國和人民的樂就是我的樂。”這是我國近代力學之父,着名科學家錢偉長的名言。他棄文從理,當園丁,學電池,發明“錢碼”。他把個人的發展和祖國的利益緊密結合在一起,用60多年的報國路詮釋了自己一生堅持的專業:愛國。同學們,讓我們把心中的每一個夢想都彙集起來,凝成我們偉大的中國夢,讓脈搏與祖國一起跳動!相信吧,東方這頭做着“中國夢”的睡獅即將醒來,它一聲獅吼將聲震天地!

  ⑦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冰靈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