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由的那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的那一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總是盼望着成長,因為長大之後不會被繁瑣的“囚籠”所勒住咽喉,約束着行動的自由,將夢想的種子扼殺在發芽前。長大了,我又盼望着約束,因為小時候總能溺在甜蜜的“城堡”中被萬眾所寵,不會獨自去承擔著痛苦,溫暖的家庭使我流連忘返。但,如此矛盾發的我,卻渴望着自由。

  自由便是獨立。第一次獨立便是在小學時一個人去報名,那時年級的我不怕那些人用異樣的眼光所投來,不想成為被寵溺到霸道,我,無理取鬧的“小公主”。直至初中有些人也隨心所欲,做的錯事不會承擔,害怕被責罵,一直推脫責任,到了關鍵時刻也只會回家找父母。不獨立起來的人,怎能接受以後的波折與過錯?

  自由便是責任。只要是誰託付給我的事情無論等待多久,我終於會辦到。如果和同伴爭論因我而起時,我會主動承認錯誤,而不是得理不讓人,被動的等待無錯的對方來和好。我想,社會便是尊重那些為它盡到責任的人。

  自由便是寬恕。在成長的過程中,無法原諒的事情不計其數,我就無法原諒當年因種種原因嘲笑我的人。但我此刻發現,我並沒有責怪任何人,碰上面的話也不會覺得尷尬,我想這就是成長吧。記仇的人在落難時不會不恥下問去求助他人,因為他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換來的最終也只有失敗和黑暗。

  自由便是自尊,現在的學生大多數都抱怨“家長只問我的成績,沒人關心我累不累。”對此我很想反駁“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之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所以以後的我在事情沒有成功之前,不會再任何人前談及任何有關的計劃和想法。

  在沒有做到這些之前,我終是還不能成為一個自由的人。也是這些人目標,驅使着我嚮往自由,追逐自由。

您正在瀏覽: 自由的那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的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