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院子的後面,有一棵大樹,高大挺拔,枝繁葉茂。在院子里,它就像天安門廣場護衛國旗的解放軍戰士,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但我注意的,不是大樹。而是它旁邊,有一棵十幾厘米高的小苗。它很普通,和其他樹苗一樣,都是大樹的女兒。一次大雨,淋得它倒伏在地,但沒過幾天,它又頑強地挺立了起來,它太羸弱了,野草也在和它比高矮,它筆挺,傲然在野草之中。我喜歡和它說話,向它訴說自己的心事,說完之後,心裡的煩惱像是被風兒吹散的白雲,不留一點痕迹。

  樹苗一直堅強地立在大樹的旁邊,我不覺得它是在依賴大樹的遮蔽,只覺得它本身有着一股強大的力量。不管風吹雨打,它都頑強地昂起頭,獨自承受着磨難。每次每次,我經過那裡,都會看見它筆直的站在那裡,如衛兵一般,一動不動,一點一點地長高長粗。大雨已經淋不倒它了。

  有一次,我考試失利,很沮喪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覺周圍的一切都在嘲笑着我的幼稚。經過樹苗邊時,我低着頭,半跪着下來,輕輕的對它說,我失敗了。不知什麼時候天已經黑了下來,黑暗中似乎隱藏着許多諷刺的眼光。我凝視着樹苗,看着它,看着它……它依然挺直的身軀,一動不動。我輕輕地對小樹說,連自己都聽不見:他們說,庸才就是庸才,再怎麼努力也比不過天才的,別白費力氣了,我不行……我的眼淚止不住涌了出來。它望着我,好像在對我說,真是愚蠢,你行,一定行!你又不是為了別人才努力學習,何必在乎別人說什麼!再說了,不行是指什麼?只是為妄自菲薄的自己找一個開脫的借口罷了!

  我突然有一絲悸動。借口嗎?我傻傻地問自己。或許,真的是我自己不夠堅強。我撫摸着它小小的葉瓣,觸摸到它的那一剎那間,我突然感覺到它小小身軀里有着鋼鐵般的頑強。它彷彿又說話了,語言好像溫柔了許多:要有堅定的信念,不要怕遭受挫折,傷痕越多隻會讓自己變得更堅強。看到了旁邊的大樹嗎?別看現在連野草都鄙視我,但我相信我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我以後會比它更高大更挺拔,更受人尊重!我突然覺得,它好堅強,好自信啊,充滿了向上的力量。

  此後,每次每次,我失敗時,都會想起那次在樹下和小苗的交談,就會振奮起精神。我的腦中只有這一個信念,就是只要自己拼搏努力,不管身上的累累傷痕。就會有希望,就會有光明,就會長成參天大樹。小樹苗給了我勇氣和力量。曾有幾次,我半蹲半跪在它面前,撫摸着它小小的一天一天長高長粗的身體,就好像它把所有的頑強精神和睿智都傳達給我,讓我有了信心和勇氣。

  當我成功的時候,我蹲在和我一起成長的小樹面前,心裡好像被太陽照射着,暖暖的,亮堂堂的。我喜悅地撫摸着曾經被我撫摸過無數次的它,它好像又讀出了我的心聲,微笑地對着我說,請你別說你是為了我,現在,你可以為了自己而奮鬥了,我相信,你也會成為一棵參天大樹的……

  雨花外國語學校初一年級 曾婧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堅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