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庭生活作文

家庭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未來家庭生活作文400字

放學了,我高高興興地回家.到了家門口,門上的電子眼把我全身上下掃描了一遍,然後顯示器上綠燈亮了起來,大門自動打開了.這是高級住宅門,不用鎖,只要一個掃描器, 一個顯示器就可以分辨出這個站在門前的人是誰.到家之後,機器人雪菲幫我換好了鞋,我往鞋櫃旁的一塊地板上一站,這塊地板便把我送到了我的房間,我開始寫作業. 

  現在我們可不用帶那麼多書本回家了,只需一個電腦作業本.電腦作業本本面是厚五毫米堅硬的塑料,顏色是根據天氣的冷暖變換的.打開作業本,你會看見一個顯示屏和一些鍵盤,只要你輸入哪個老師,几几年,哪月哪日的作業就搞定了.還有,我們現在五年級所有課本內容都在這裡面了,不用那麼多書本.我剛寫完作業,肚子里便奏起了"空城計交響曲”.我來到餐廳,機器人姍姍走到我面前,我說了我想吃的菜,她走進廚房,只用了1分鐘,就把菜做出來了.大飽口福之後,我正要去鍛煉身體,姍姍對我說:"吃完飯之後不能做劇烈運動,你先看半小時電視,我再陪你運動.”我點點頭.過了半小時,我對姍姍說;"你陪我去打羽毛球吧.”"好.”打完羽毛球,我淌了一身汗.於是,雪菲幫我洗了個澡.來到卧室,姍姍已經給我鋪好了床.我帶上催眠器,進入了夢鄉...... 

  未來家庭生活真美好.
回目錄

我理想中的家庭生活作文600字

走在路上,望着還未走過的路,感覺未走的路好長好長。慢慢地走着,一徐風吹過,感覺好冷好冷。抬頭仰望着天空,天空陰沉沉的,感覺好靜好靜。 

  這段時間的我,總是悶悶不樂,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自在安靜的角落待着。我與家人也越來越沒話說,有時一天下來,也只才說了一兩句話,那幾句話也只是與父母吵架時所說的話,所以與父母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了。 

  今天,我又走到了那個角落坐着,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鄉。應該是這幾天一直讓自己用不停地做事來發泄心中的痛苦。我居然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我放學了,走出校門,看到爸爸正在等我,要接我回家,而且是滿面笑容,我走過去坐在車裡。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問了我許多在學校的生活,問我讀書累不累等。回到家,媽媽準備了一桌的菜,親切的對我說:“快去洗手,再來吃飯,我煮了許多你最愛吃的菜。”吃飯時,爸爸媽媽一直不斷地給我夾菜,爸爸還一直與我開玩笑,我們都非常的開心。做作業時,爸爸在旁邊看着我做,我如果遇到不會的,他就耐心地指導,直到我懂為止。做完作業,我們全家坐在客廳,媽媽打開電視,按我最喜歡的頻道讓我看,看到好笑的,我們全都哈哈大笑,整個屋子都充盈着我們的笑聲。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和父母對我深深的愛。 

  突然,我被急促的鈴聲驚醒,從夢中醒來,才知道這原來市場夢,但這也是我理想中的生活。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未來的路一定是美好的,陰沉的天氣一定會變成晴天,太陽一定會出來。 

  評語:文章欲揚先抑,內容具體,中心突出,在結構上首尾呼應。
回目錄

高中英語作文:中國的家庭生活作文350字

  I live with my father and mother in a very big house in dongguan. my parents are both very busy. they leave for work very early in the morning and don’t return home until late in the evening.

  When i am home on weekends from school, we spend a lot of time together. we talk about my studies, my health and my school life. i love my parents very much.

  My grandparents are still living, but they don’t live with us. their health is good and they both do sports very early in the morning. my grandmother does gymnastics with elderly women her age in the park. both of my grandfathers play basketball in the morning and sometimes they go swimming.chinese people eat rice for every meal, but i don’t like rice because i think it is tasteless! we eat meat, fish and vegetables. my family eats noodles and congee. my favorite is noodles.

  I often play computer games because i like it so much. i often watch japanese cartoon movies with my parents on the weekends. on long holidays we take trips, too.

  That is my description of typical family life in china.

回目錄

家庭生活自我保護作文600字

  一想起以前那件事,我不由得捏了一把汗。

  一天我在家裡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在家裡看電視。一會兒,我有點渴了,就去溫水,水溫好后,就要端起水來,要倒到杯子里。電視里一聲“啊”把我給嚇到了,手抖了一下,說正好倒到左手上,我大叫一聲,眼看手越來越紅,我立馬拿出了冰塊,敷在了左手上,可還是很疼,就又把手伸進了冷水裡,可把手伸出來的時候疼得要命,一碰到就是刺痛,根本不敢再碰,我想:把手吹一會,可能就好了呢?我就把手放在桌子上,可是越來越疼,疼的我眼淚都流出來了。我一想:不是有電腦嗎?查查看。我就打開了電腦,可這電腦好像在跟我作對一樣,按了幾次開關才開開。上了,可連接太慢了,我等了好久才連上網,然後,我有打開了網頁,電腦網又一下子斷了,我只好重新上。終於,可以上了,電腦又說查到了木馬病毒,要重開機,我沒辦法,只好又重開了,它又說要升級才能開,所以我用了差不多半小時的時間。我的手已經疼得火燒火燎,一想到查電腦是差不成了,就正準備打電話,可手機也不知道放在哪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能找藥箱里有沒有什麼可以治燙傷了,我從藥箱里找到了一瓶燙傷膏,擠出了一大坨,抹在了紅得如豬蹄的手上,我的手成了“紅燒豬蹄”了。疼痛減緩了。

  不要說家庭是個風平浪靜的港灣,也會有危險的時候,我們要有自我保護意識,要多學習生活自我保護知識,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傷痛。

  廣東汕頭林百欣中學附屬小學六年級:羅斯?@

回目錄

未來的家庭生活作文100字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社會的不斷進步,我們的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未來的家庭生活將是什麼樣的呢?讓我們來設想一下:
回目錄

家庭生活變化作文700字

  近幾年,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變化。家庭和睦、環境優美、校園換新顏,而我家也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記得原來剛上小學那段時間,媽媽每天都騎着自行車帶我上下學。早上,我們要早早地起床,抓緊時間,早出門。放學回家,也已經很晚了,上班上學都靠自行車,速度慢,不安全。下雨下雪時,要避免在路上打滑,要避免車輪陷進雪堆,還要時刻小心來往車輛。現在,媽媽買了車,每天都開着車去上班,開着車接送我去學校、上課外班、放學,開車的出行速度很快,可以省去我們全家不少的時間,而且我們在路上行駛又比較安全。每天不用像以前一樣早起忙碌,使我有更充足的精力去學習新知識;等我放了學,也可以很快回到家裡寫作業,令我能有更多的時間去溫習功課、進行課外積累。現在比起以前,我家出行變化很大,為我們帶來了不少好處,讓我們上班上學能更加的方便。

  我家通信也有很大變化。原來,爸爸媽媽買的手機雖然都是最新版本,但是比起現在的手機來,用途很少,只能接收短信、打電話、聽音樂、玩遊戲。而現在,他們的新手機功能增加了不少。不但能上網、下歌,而且短信改成觸摸發送,打電話也變為語音版。老師布置作業查資料,不用回家開電腦,可以隨時隨地用爸爸媽媽的手機上網,就連我自己,也有了一部ipad2的手機。

  現在我們家裡有兩台數字電視,而在原來,這兩台電視常常因為信號不好、用時久導致圖像不清。一遍遍請電器店裡的修理工,又一遍遍壞掉。後來我們安裝了歌華有線數字電視,頻道多,有八百多個台,圖像很清晰,不僅能夠回放沒有看到的節目,提前預定,還能用電視上網、炒股、聽廣播、點歌。現在和以前,科學技術的發展讓我們能在娛樂休閑方面項目更多、變化更大。

  我家生活的各種變化,方便了我們,滿足了需求,這是因為我家經濟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是因為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速發展。希望在未來,我家將會有更多、更好的變化!

  六年級:仝歡

回目錄

手比頭高——家庭生活作文700字

.

  我因為今天在學校寫的一篇作文<<一笑而過>>得到老師的表揚,十分高興,便坐在桌子上吹噓起自己來,我揚着八字眉,神采飛揚,一百二十分得意的誇起自己來:“我今天在學校寫的作文得了全班最高分100—1分,老師還說要把我的作文在報紙上發表還說我的作文可以參加陽光喔市級,哦!不、可以參加省級比賽了.簡直太棒了,哈!哈!哈!” 

  爸爸白了我一眼,停下筷子,冷笑着“哼!”了一聲說:“你以為你就成功了,就了不起了!”我心想:“爸爸你也真是的,我本是想讓你們表揚我、誇獎我一番的,沒想到你們,你們卻……” 

  我也白了爸爸一眼,不以為然地說:“怎麼啦!我就成功了!”爸爸“啪!”的拍了一下桌子,桌子上飯菜都在搖晃,那聲音如同春雷滾動,巨浪拍岸,真是振耳欲聾.爸爸繃緊臉,臉上立刻晴轉陰,我心想:“你應該相信你的孩子,再說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嘛,我在學校為你出盡了風頭,你是不是上班被人批評了,來找我撒氣.” 

  爸爸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從座位上站了起來,用發抖的手指着我的鼻子大叫到:“ 你、你還敢頂嘴!”我翹着小嘴說:“ 我本來就成功了嘛!”媽媽見我和爸爸吵起來了,忙來勸解,讓我別跟爸爸頂嘴,爸爸這時氣的捏着筷子的手直發抖,我生氣極了,心想:“你們大人怎麼都聯合起來欺負我啊!我受夠了.”我站了起來拔腳就要往外走. 

  爸爸站出來,雙手叉腰,大吼道:“站住把手舉過頭頂!”我停了下來,扭着頭,心中充滿了怒火,心想:“我憑什麼把手舉過頭頂,我、我又不是犯人.我、我又不是日本鬼子,你、你太過分了吧!” 

  爸爸看了看我,不滿地閉上眼睛,輕輕地搖了搖頭,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又長長吐出來,走到我聲旁,摸了摸我的腦袋,和藹的對我說:“孩子!爸爸讓你把手舉過頭頂,是為你好,你應該要知道光說是沒有用的,更重要的是要有行動啊!”
回目錄

家庭生活一幕作文500字

  “家”是一個人心靈的港灣,也是一個人遇到困難后的後盾,家庭生活如細流、如繁枝,有喜有悲,有苦有樂。

  在我的家庭里是和諧並快樂的,但是往往也會擦出火花,發生衝突,下面就由我來說說我的家庭生活吧。

  又是一個周末了,我便美美的睡着,可是才5點半,鬧鈴發瘋似的響了起來。瞬間把我的美夢給驚擾了,驚得我心煩意亂,我便說“大周末的怎麼鬧鐘還響啊!煩死人了!這時候,姐姐說“你們倒好,我還得去上學了。”我想:初三可真累啊!便繼續睡了起來。

  但是,又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嘰嘰喳喳的在說些什麼,有把我從熟睡中吵醒了,原來是爸爸媽媽在為一件雞毛蒜皮的事情吵架,我自言自語道:看來又不能睡個好覺了。”又看了看錶,已經10點多了,我便起床玩去了。”回來的時候,發現早上還吵的如火如荼的爸爸媽媽現在已經和好如初了,他們在一起哈哈大笑着。

  轉眼間,太陽已經落山了,天漸漸的黑了,吃過晚飯,打開了電視機,我高興的說:“終於盼到天黑了又可以看我最喜愛的《隋唐英雄》了”原來,爸爸媽媽也和我一樣,也準備看點視,我們全家人都坐在一起其樂融融的看着電視。裡面的情節有搞笑的,也有精彩的,看的我們目不轉睛,也有悲傷的,全家人都感動了。

  這就是我的家庭生活,也正是家給我帶了了歡笑、溫暖、和諧。

回目錄

家庭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周楠 

  有一個暑假,我的表弟來我家玩。本來玩應該是高高興興的。可這玩,卻讓我倆玩出了不愉快。 

  弟弟在我家一共住了半個多月,最初幾天,我們倆玩的還挺好的,可是再過幾天,一場戰爭就在我家暴發了。 

  那一天,我在陪弟弟玩幼稚的過家家。剛開始玩不一會兒,弟弟家的東西就全被我給贏光了。他就開始‘偷’我家的東西,一開始一件一件的拿。後來,他得寸進尺,見什麼就拿什麼。終於,火山暴發了,我朝他大吼一聲,說:“我不理你了!”就摔門進了屋。弟弟畢竟還是小孩子,他輕輕地推開門,也和我一樣坐在床上,嘴裡嘟囔着:“不理就不理!”雖然嘴上那麼說,可眼淚總是往外流,我們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誰也不理誰。終於,門鈴聲打破了當時的沉默,肯定是媽媽回來了。我們倆幾乎是同時站起來的,我一看他站起來了,就坐下了。弟弟不理我,只是去給媽媽開門去了。

  

  門開了,媽媽一進來,就看見了弟弟臉上的淚痕,就問他:“帥帥,你怎麼哭了?”弟弟沒有回答,他只是向我的房間里看了看。媽媽一看是我乾的好事,就大步向我的房間走去,她重重地推開我的房門,大聲說:“楠楠,帥帥來咱們家一趟也不容易,你何必……”我打斷媽媽的話,說:“可是我……”說到這兒,我的眼淚也不禁往外涌,媽媽一看我這樣兒,心也軟了下來,心平氣和的對我說:“楠楠,什麼事不能光考慮自己,也得想想別人的感受,更何況弟弟是客人。”聽了媽媽的話,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說:“媽媽,我這就去找弟弟道歉去。” 

  結果可想而知,我們倆和好了,不僅保留住了一份珍貴的友誼,還讓我更深的懂得了:退一步,海闊天空! 

  指導老師:趙玉娟
回目錄

我幸福的家庭生活!作文800字

  每天,都是爸爸忙東忙西的吵鬧聲把我從夢鄉叫起,使我從夢中回到了家!

  家,是每個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在我幼小的時候,媽媽常輕輕地朗誦“爸爸如山,媽媽如海,一東一西呵護着我,組成幸福家庭”的詞句,哄着我進入甜蜜的夢鄉,每當回憶起在幼小時媽媽朗誦起這首詞句時,我不禁油然而生一種對家的眷戀之情。

  周末時

  周末,我總是想多睡一會,但媽媽總是把我早早的叫醒,說我是太胖了,帶我晨練。

  “先是繞着學校的操場跑三圈。”媽媽邊跑邊說。{因為我家住在學校旁邊!}

  “我不想跑,好累啊!”

  “快跑。”媽媽瞪着眼赫赫的告訴我。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要命啊!!!}

  終於,熬過了早晨,我回到家就做作業。媽媽爸爸就開始忙午飯。

  廚房裡

  鍋碗瓢盆噼啪聲響,爸爸把準備好的材料下了鍋,媽媽則是在一旁做美味的西紅柿炒蛋,饞得我只好在一旁流口水,只好默默的告訴自己快好了,在等一會吧,總會等到的。

  哈哈,熱騰騰飯菜終於端上了桌,惹的我直流口水。沒有洗手就抓了一塊五味鵝的肉拚命的往嘴裡塞。哇!好燙,只好讓我不停的吹氣,爸爸見了,就笑呵呵說我這隻小饞貓是自找苦吃,誰叫我是饞到家了呢,哈哈!

  下午

  爸爸媽媽和我一起看電視,上網,看書,網購。有時爸爸還會和我一起下下圍棋,有時教媽媽一些英語小知識,提高一下媽媽的英語水平。

  一晃眼的功夫,又到了晚飯時間了,媽媽就去下廚了。

  月色下

  在月色下散步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爸爸的左手媽媽的右手勾着我的雙手組成了和睦的一家子,我們都在笑,笑得那麼的甜!

  夢鄉好甜

  finally:

  在我的想象中,我想說的是只有我這幸福小家,才能為我遮風避雨,伴着我幸福成長。我永遠愛我的家,我將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爭取用智慧把我的家建設得更加美麗、可愛,用勤勞的雙手為我那幸福之家錦上添花,為我那幸福的一家人給予美好的生活!

  初三:鐵塔下誰在等待

回目錄

如歌的家庭生活作文600字

如歌的家庭生活 

  家到底是什麼?季羨林在病重出院后就發出過感慨。在我看來,家就是產生歡樂的地方。家庭生活是一支快樂,幽默的歌。 

  “老爸,我回來了!”我剛進家門,一面脫鞋,一面喊道。“怎麼樣?有沒有挨老師的罵呀!昨天的數學考試及格了嗎?”“什麼呀,我怎麼能不及格呢?我打了94!”“呦,有吹牛了吧!”“好了,哪有那麼多時間拌嘴玩,快,快,脫衣服,吃飯,吹號,寫作業,複習!”“哎……” 

  每一天,能夠與父母相處的時間最多也只有二、三個小時,而在這期間,父母則變着花樣讓我感到家的溫暖。 

  “開飯嘍!”我一邊甩着手上的水,一邊喊“吃什麼呀?”“今天咱們吃珍珠粒!”我揭開鍋一看,原來是一鍋白花花的大米飯。再看菜,原來是我最愛的柿子炒雞蛋。我一口氣吃了二碗飯,媽媽假裝心疼的說:“唉,養不起啊……”我做了個鬼臉,鑽入卧室,找我的黑管,吹號…… 

  “四小天鵝”是我最喜歡的曲子,總是把它當作吹黑管的最後一支曲子。這時,父母已經吃完飯,洗過碗了。聽到這支曲子,就鑽進屋中,跳起四小天鵝。要想繼續伴奏,只能轉過身去,否則,我一定會笑的喘不過氣的,父親與我差不多高,卻是一個160多斤的胖子,跳起四小天鵝,未免有些搞笑的意味。我便伴着歡樂,揣着快活的心情,開始了晚上的學習。 

  雖然經過我不厭其煩的勸說,父母還是沒有為我發下“熬夜通行證”剛到十點,媽媽就出來了,催着我洗臉,我總是找借口再拖二十分鐘。到最後,被老爸像拎小雞一樣從座位上拎起,放在衛生間里。不得已,只能結束一天的學習了。 

  我的家庭生活像一支歌,一支無止境的,快樂的歌,我沐浴在這支歌中,快樂的成長。
回目錄

五十七年的大變化——對建國以來我國百姓家庭生活作文1800字

(721000)  陝西省寶雞市經二路小學六年級一班

  蔡  蔚

  今年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第五十七個年頭,這半個多世紀以來,我們的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然而,我國普通百性的家庭生活究竟發生了怎麼樣的巨大變化呢?我很想知道!於是,我做了一次社會調查。 

  首先,要找的具有發言權資格的前輩在哪兒呢?當我問起爸爸時,爸爸笑着告訴我:“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你的爺爺、奶奶嘛!”。哇!真巧啊!今天正好是2006年10月1日國慶節,我拉着爸爸媽媽的手,高高興興地來到爺爺奶奶家。 

在中午聚餐時,我擠坐在爺爺和奶奶中間,急切地向爺爺和奶奶提出了這個問題,他們一邊吃飯一邊講給我聽: 

  我的爺爺奶奶是新中國成立的第二年,在湖北省武漢市參加革命工作的。當時他們都穿着青一色的淡藍中山服,吃的糧油,都是定量供應的,疏菜品種也很很單一;居住的房屋是集體工棚,直到他們1951年8月結婚時,才從集體工棚里搬出來的,住進了普通的磚木結構的小平房。直到六十年代初期,我的爺爺奶奶響應了祖國的號召,主動申請加入了“支援大西北”的隊伍里,來到了陝西省寶雞市之後,才住進了磚瓦樓房的。搬入新居后,添置了家裡唯一的家用電器—“紅燈牌”電子管收音機。他們兩個人合騎着一輛自行車上下班,這在當時,擁有自行車的家庭也是不多見的,絕大部分的人出門都是步行······。 

  五十七年的今天,我的爺爺奶奶已經退休二十多年了,爺爺語重心長地說:“今天的新中國是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把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變成了一個豐衣足食、繁榮昌盛的現代化強國,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的這二十多年來,中國經濟連續的高速前進,為推動全球經濟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今天的中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影響着全世界,我們因為是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大河裡沒水小河就會幹,我們每一個中國家庭也自然會跟隨着祖國的強大,變得更加富裕、美滿和幸福!”。 

  的確,爺爺奶奶家的衣櫃里有許多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衣服;今天每日要吃的糧油早已不再像當年一樣定量供應了,副食品也豐富多樣,可讓人們隨心選購;農民伯伯採用了“大棚”種植技術,讓我們能夠隨時吃上四季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爺爺奶奶已搬進現代化的“麗景花園”里,這裡綠樹成蔭,每棟樓之間都有噴水池,周圍還擺放有一圈五顏六色的鮮花,這裡的空氣新鮮宜人,不太象是居民住宅區,到很象是一個花園。爺爺家住的是一棟六層樓里的一層,房屋是混合結構的高層複式框架結構,共有五室兩廳,面積大約有一百六十平方米,雖然是居住在一層,但陽光很充足。家裡的電器可多啦!有電視機兩台,一台是八十年代買的我小時候常看的“北京”牌20寸的彩色電視機,另一台是去年才買的三十四寸的“長虹”牌數字電視機,可以收看到一百多套數字電視節目,還有電冰箱和小冰櫃各一台,錄像機、VCD和DVD播放機各一台,全套數字組合音響共有八個喇叭,還有全自動洗衣機等等家用電器,今年夏天,爺爺家還買了一台電腦,也接入了寬帶互聯網成了“網迷”了,隨時可以和遠在武漢、杭州、南京的親戚和老朋友進行視頻聊天,既解決眼神不好而不願寫信的問題,又擺脫了寂寞。 

  雖然現在爺爺奶奶年紀大了,尤其是行走不太方便了,但是他們出門可真不用發愁!因為他們兩個人都有社區頒發的《壽星證》,憑證乘坐所有的公共汽車都是免費的。當然,要說五十七年來家庭生活的巨大變化絕不僅僅只有這幾個方面,還應有很多很多呢!······。 

  通過這次社會調查的前後對比,我才真正地認識到我國普通百性的家庭生活中衣食住行的進步,百姓的生活質量已經是空前的提高了。當然,今天祖國和家庭的繁榮昌盛、幸福美滿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靠我爺爺奶奶那一輩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辛勤的汗水,努力奮鬥了一生才換來的呀! 

  那麼,做為小學生的我們,今後要能成為祖國需要的人才,要能在未來擔負的起把我們國家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的歷史重任,現在我們只有責無旁貸地學好各類文化科學知識,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祖國急需的高素質人才,我們這一代人要立志更加地奮發努力,用我們學到的知識、智慧和勤奮,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我想:經過我們這一代的奮鬥,再過半個世紀,我們的祖國又一定會有一個更大、更新、更奇妙的變化。 

  

  完

  (指導老師: 許彩雲)

  學生電話:0917-3678160 

  個人郵箱:bjcw0523@126.com
查找更多家庭生活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