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象棋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比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的第一天,爸爸、媽媽和我起了個大早,趕往江北區海韻大酒店參加2007年“迎春杯”寧波市中、小學生象棋比賽。 

  到了賓館大廳,發現那裡人山人海,差一點連象棋教練也找不着了!原來那裡聚集着全寧波地區的36個象棋代表隊,不僅包括選手、領隊和教練,而且還有許多小選手的家長,怪不得這麼多人呢! 

  這次比賽採用9輪個人積分循環賽。我參加的是男子丁組的比賽。 

  第一輪因為場地不熟悉,很晚才找到座位。由於心慌,輸給了一個棋藝不怎麼樣的小選手。雖然我輸了,但是我做為一個象棋運動員,仍然堅持把棋子擺好才退場。教練知道后,當著大家的面表揚了我的運動員素質,雖敗猶榮! 

  接下去的幾輪比賽中,我有贏有輸。我一贏棋就興高采烈,飛一樣地跑去告訴教練。我一輸棋就耷拉着腦袋,像一隻斗敗的小公雞。教練和媽媽都告訴我:不管輸贏,要保持心態的平和,下好每一盤棋。 

  我發現選手的水平差不多,只要在比賽中冷靜思考就能取勝。正如任成煥教練所說的:“冷靜、冷靜再冷靜,思考、思考再思考”,“慢棋出妙招”。比如在比賽中不能顧此失彼,光顧沖“卒”,把“將”給丟了。 

  經過九輪廝殺,兩天的比賽終於結束了。根據每個選手的積分、對手分等次序決出名次,我排在男子丁組第30名。雖然離前8名還很遠,但是對於第一次參加這樣大型棋類比賽的我,平時忙於學業、其它興趣班,幾乎沒有時間下棋,能取得這樣的名次,還是很滿意的,因為我已經盡了自己的最大努力。 

  我希望明年再參加這樣的比賽,爭取前8名,更好地鍛煉自己的毅力、膽量和素質。

您正在瀏覽: 象棋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