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思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思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秋佳節是中華民族最傳統的節日。月,總是給人們帶來夢幻的無窮的想象。因而神秘、迷人、浪漫。正是如此,從古至今,有許多文人騷客讚美月。

  今天,又到了中秋。我一人坐在樓下靜靜賞月。凝望月亮,我彷彿看到了嫦娥美麗動人的面頰,聞到了桂樹的千里飄香……

  然而,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和,這使我不禁想到千古名句“明月幾時有,把酒問清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中秋,看着同一輪月亮也算是以另一種方式的團圓吧?

  “閉塘見鶴影,冷月葬詩魂”,這是湘雲與黛玉的聯詩。她們雖然錦衣玉食,卻父母雙亡,孤苦無助。在這中秋之夜,別人與親人團圓之時,越發顯得凄涼。

  每每中秋節,月,總是完美無缺的。月還是月,但在這獨特的日子裡展現了她獨特的一面,而這是可思的。

  月,在奇妙的變化着,輪迴不休。人生亦是如此,福禍同存,離合同行,悲歡同在。

  我凝望着月思考着,而月依然靜靜掛在空中,那般冷清,不以物喜,不以己憂。有多少人能笑對悲歡離和,如月一般,我想着。

  中秋佳節,賞月之人不計其數,但有多少人能思月呢?

您正在瀏覽: 中秋思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思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