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思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思家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開始了小學教師的職業生涯。整天與同仁們在一起,讓我倍感溫暖,也時時想起兒時的往事。

  那時的我,是個很不起眼的小女孩,記憶中的我每日頭髮凌亂,性格孤僻,從不敢抬頭看人,成績當然也是一塌胡塗,幾乎沒有什麼玩伴,也不會有哪個老師多看我一眼。我有一個姐姐,平時我們相識的機會更多一點,她與我的內向與無助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姐姐聰明漂亮,總會把自己的馬尾辮梳理得整整齊齊,也很擅長兒時的遊戲,我特崇拜姐姐跳皮筋時的高超技藝,在遠處能聽到她銀鈴般的笑聲,對我也是一件開心的事。每次大考過後,姐姐總能拿回幾本蓋着大紅印張的本子,供我們姐倆完成以後的作業,每當為此受過一頓指責后,我都會獨自躲在無人的牆角哭泣。天知道,我咋就這樣笨呢?

  高中時,媽媽給姐姐買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脆綠的顏色,就像初春小草的嫩芽,充滿了生機和希望,細心的姐姐又在車把前綁了一條長長的絲帶,遠遠望去,是我心中最美的一幅圖畫。或許是不想增加家庭的負擔,羨慕的我只是騎着自己的小車晃晃悠悠的往家趕。半年後,火紅的一輛自行車推回家中,那是我夢想中新的坐騎。現在想來,那是媽媽的一顆心。

  十多年過去了,已是成年人的我漸漸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和人生的坐標。在外工作多年的姐姐早已不再是我成長的參照物,但我卻經常想念她。

  今天就是一年中的中秋節了,我很想家,想去看看深愛我一生,又時時給我鼓勵的媽媽。

  三年級:亘亘

您正在瀏覽: 中秋思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思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