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月隨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月隨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蒙蒙暮色中,涼風綿延着秋的蕭瑟,蘊藏着冬的寒冷,縱橫的街道在清冷的夜幕下一片寂然,稀落的人群凋零了思緒的花瓣,枝頭的黃葉腿去了原野的綠色,時光的手指翻閱了青春的畫卷,這是一曲憂傷的歌,那縷縷沁心的旋律勾起了多少粉紅的回憶;濕潤了多少深情的雙眸;彷徨了多少依偎的倩影。

  悵然間,我張開雙臂擁抱這秋天的夜空,想感懷一下“中秋月圓”的愜意,可是的空曠的心情如稀疏的星光一樣散落一地,踩過自己的影子被昏暗的光亮拉的很長很長……

  歲月的流失,帶走了我們豆蔻年華的蓬勃,暗淡了那些年輕絢麗的色彩,遠遠的街燈在深邃的夜色中孤獨,窗外,萬家燈火的隱隱約約在這迷濛的天幕上添了一份沉重,生活中許多閃爍的瞬間,在衝動后變淡,在溫暖后變涼,留下的也只是一些記憶的碎片,如痴心於曾經的溫柔,執着於纏綿的初衷,隨着季節的輪迴被塵埃層層覆蓋,透過記憶的縫隙,原來一切都被風化的煙消雲散。

  被遺忘的角落,寂寥落寞,流落的光陰,穿戳於塵世的蒼白,極力追尋着它原來的模樣。依戀於黑夜之中渴望黎明的陽光,夢幻的霓虹燈撩撥着夜的靜謐,那一抹歲月的斑斕在茫茫紅塵中羞怯,猶如這八月的桂花一樣隨風飄香。

  世間很多“山誓海盟,海枯石爛”的誓言,能有多少人兌現?多少熟悉的身影成為人生的過客,多少激情已成冷漠;世間有很多事,都已成過往;世間有很多愛,都已成傷疤;世間有很多人,都已成陌路;世間有很多情,都已成煙雲,留下心裡那條愛的痕迹也經不起歲月的沖刷,更經不起現實的打磨而悄悄的平滑着……能留到最後的終歸還是自己!

  徘徊在秋的邊緣,寒心於冬的嚴酷,凝望春的燦爛,靜靜的心境沒有風花雪月的渲染,淳凈的眼裡沒有任何慾望的燃燒,默默地把自己裹上涓秀的文字潛藏在這漫漫的秋夜裡;讓多情的鍵盤綻放出文字的妖嬈;零亂的記憶沿着時光的旋轉恣意糾纏……

  人生的軌跡,是一次靈魂的旅程。有些緣分你錯過了但有人遇上了,有些風景你感覺不美但有人欣賞,有些路,想走與不想走,都是曲折;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愛與不愛都的離開。有的東西難以割捨,但不屬於自己,最終還得放棄。當曾經的美好被鐫刻成一道道無法逾越的鴻溝,殘留的餘溫除了無奈便是認命。

  有時候,一個人仰視着蔚藍的天空發獃:是誰在這白雲飄逸的天際間悄悄的哭泣;又是誰在這遍地落葉的季節里掀起了那塵封已久的哀嘆?

  我飽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傷痕纍纍,精疲力盡,一路走來,生活中的跌打滾爬磨練了我的意志,世態的炎涼,引領我跨過真實的界線,跳躍虛幻與現實的交點,那心緒的縈繞,已是昨日的夢。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每當我想起這首童真的歌時,心會感動,看着不起眼的小草兒,默默無聞地綠着,配襯着百花吐艷,卻被人忽略它的存在,它與世無爭,它無所欲無所求。它卻把生命的綠色鋪滿大地的每個角落,給與萬物生靈無限的生機。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小草頑強毅力和不屈不撓精神的真實寫照,小草在惡劣的中環境不畏艱難險阻還存在着極強的生命力的品質,給與我生活的勇氣和上進的動力,也給我一份樸實而平和的生活理念,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保持一種恬靜而淡雅的人生態度。

  如果,塵世真有輪迴,我寧願做一顆默默的小草,不聞人世百態,不頹廢世態蒼涼。

  六年級:尋夢追溯

您正在瀏覽: 思月隨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月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