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環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地球開始向人類發威了!人類開始注意保護環境,人人不亂扔垃圾,而是將垃圾回收起來,運到垃圾焚燒廠無害焚燒。街道小巷處處乾淨,人類很高興。而生活在地洞里的老鼠們卻成群得餓死了。——原來是垃圾無處可尋!”

  讀了上面的材料,你會問:為什麼人們會知道保護環境呢?

  近年來由於人類不斷地破壞環境,使得世界的將來不容樂觀:氣溫上升導致冰川融化、生物不斷滅絕,人類不斷砍伐樹木、臭氧層出現空洞……這些情況都來自“厄爾尼諾現象”。這些現象不斷地暗示我們:拯救地球吧!保護環境已迫在眉睫!

  那麼,怎樣採取行動呢?首先,我們必須要少砍伐樹木。樹木能製造氧氣,同時吸收二氧化碳。其次,要保護濕地。把濕地保護好了,就相當於保護好了40%~50%的生物種類。

  氣溫升高,主要是由於大氣中所含的二氧化碳逐漸增多,所以,我們應把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降低,將未來冰川融化的“噩夢”扼殺在萌芽狀態,讓地球徹底的降溫。要減少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種樹。

  另外,氣溫升高也與垃圾有關。垃圾可以堆肥,但垃圾堆肥時卻不可避免的產生甲烷。甲烷也是導致溫室效應的“罪魁禍首”之一。

  所以,人類一定要減少垃圾的產生。垃圾少了,老鼠也少了,就有了開頭故事的場景。最後,我要提醒大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唐山市第十六中學初一:童尚清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