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面積的銳減、大氣的污染等一系列環境問題,已嚴重影響到人類的生存和經濟的發展。加強環境的保護,是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的措施。

  覆蓋地球陸地面積曾達三分之二的森林,呵護、哺育了成千上萬的生命,其中就有人類的祖先。在遠古時期,人類祖先棲居森林之中,以森林抵禦寒風,依靠森林發展了人類文明。

   而到了今日,全球的森林覆蓋率已不足27%,而且森林面積仍然在減少中。土地荒漠化日趨嚴重,全球有12億多人受到荒漠化的直接威脅,其中1.35億人在短期內有失去土地的危險等一系列問題。

  植樹造林不僅能有效改善生態環境,使我們的居住環境變得更加美好,同時還有巨大的生態效益。以日本為例,日本全國森林覆蓋率達65%,為此,森林土壤年貯水量達2300億噸,森林防止泥沙流失57億立方米,棲息鳥8100萬隻,提供氧氣5200萬噸,吸收二氧化碳6900萬噸。僅這幾項森林生態效益的價值能相當於日本全年國民生產總值的13.8%。

  現代工業飛速發展,各種污染日益加劇,保護環境這個問題是否值得關注?如果不值得,這個地球就加劇毀滅,如果值得,那人類為什麼不停止自己的惡行呢?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