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可以穿越荊棘 

  人生如風。 

  好一個亘古的比喻。你也許感慨於它的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着一絲痕迹。我卻跋山涉水,在時空里淘盡沙礫,找到了這個比喻的真諦: 

  唯有風,可以穿越荊棘。 

  狄金森把人生描繪成籬笆牆的內外,我們一層又一層地爬過,事實上,這層層籬笆綴滿荊棘,我們通過時,往往遍體鱗傷,身心俱毀。這時,你看到,風在牆外千縈百折,不屈地呼嘯而過,空氣中凝結下壯觀的痕迹。 

  我們趨行在人生這個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憂愁纏滿全身,痛苦飄灑一地。我們累,卻無從止歇;我們苦,卻無法迴避。烈日暴雨來過,飛沙走石來過,我們布滿傷痕,還要面對一片片荊棘的叢林。 

  梭羅說:“這兒可以聽到河流的喧聲。那失去名字的遠古的風,颯颯吹過我們的樹林。”或許垂問遠古,能把生命如風的真諦領悟。 

  蘇軾看見了風。這個曾經輝煌的文人因黃州詩案而開始落魄,流落四方,輾轉難安。在赤壁的月夜,他心灰意懶,看“江上之清風,山間之明月”,做他那個神鶴翩躚而舞的夢。面對如江水般深沉的失意,他看見風在山頂呼嘯,盤旋,然後帶着撕身裂骨的陣痛穿越過漆黑的荊棘林。剎那間,他心中鬱結的塊壘,纏繞的苦痛隨風而散。挫折,痛苦,唯有忘記。 

  頓悟。 

  於是他逍遙紅塵,寄情山水,最終文名垂千古。只是,那夜的風,已遺落於歲月,無人見得了…… 

  梵高看見了風。他在向日葵田地中懶散地躺着,糾結於一個難解的疑問與痛苦:耗盡心血的畫作,竟是一幅也無人理解,一幅也賣不出去!對於一個把藝術當生命的人來說,無人欣賞自己的藝術好比無人重視自己的生命,這是一種被輕視、被鄙視的痛苦!這是一個人生命中最大的挫折! 

  幸而他看見了一陣風穿過向日葵田地。那陣風被阻擋了,發出憤怒的吼叫。然而它們向前!向前!全然不顧被招搖的枝幹劃破的身軀,它們成功了。 

  於是他也成功了。 

  《向日葵》等畫作在他死後不久,直至今日,都是價值連城的稀世珍品。 

  …… 

  關於風的故事太多。 

  在風吹着號角呼嘯而過一座又一座沉默的荊棘林時,相信很多睿智的眼睛看到了它在昭示什麼。 

  唯有風,可以穿越荊棘。 

  唯有學習風,我們才能藐視一切挫折,讓痛苦煙消雲散,讓快樂灑滿旅途!

您正在瀏覽: 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