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時,我躺在沙發上。頭頂的風是電風扇吹出的,那種風冷冷的,夾雜着冬日的寒意。 

  突然心中有些傷感,雖然電風扇、空調吹的風是那樣涼爽,但總不及當年母親用扇子為我扇出的風。那是母愛凝聚成的風,那是用心血凝聚成的風,世界上再沒有什麼風能抵得過母親用扇子為我扇出的風了。 

  兒時,調皮的我總是在曬穀場和夥伴們玩耍,但我當時叛逆得不得了,又怎能聽母親的警告呢?叛逆的小孩老天會懲罰她,果然,在我第N次到曬穀場玩捉迷藏,由於他們長時間找不到我,再加上天色已晚,我就不知不覺地在穀皮堆中睡著了。不曉得過了多久,我隱隱約約聽到"嬋嬋……嬋嬋"的喊聲。我爬出穀皮堆,揉揉惺松的睡眼,仔細一看,原來是媽媽!此時,夜幕早已降臨,媽媽在這冰冷的天里竟一直在尋找她的女兒! 

  轉眼間,我已長大,要到石獅參加軍訓,臨行的前一個晚上,我一覺醒來,見媽媽還在為我打點行裝。"媽媽……"我的眼睛濕潤了。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東西能 抵得過母親對我的愛了!多年來,我沒有對母親回報過什麼。我知道母親的愛對我來說,是任何東西都無法衡量的,也許,在我成為一位母親之後,才能體會到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是多麼深沉,多麼偉大!我在母愛之風的吹拂下茁壯成長,母親就是我的動力,在任何時候,只要想起母親,我就會信心百倍,昂道挺胸地向前走! 

  偶爾有一天,停電了,我拿出當年那把木扇子,為母親扇風。風仍舊和從前一樣,輕輕的,柔柔的,我看見,母親渾濁的雙眼竟流出了淚…… 

 指導教師:謝瑞芬 

您正在瀏覽: 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