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葯苦。糖甜。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葯苦。糖甜。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葯苦•糖甜•我 

  蒙陰縣第三中學七年級十一班 邱鵬飛 

  郵編:276200 

  小時候,坐在梧桐樹下,聽風聲,看落葉,望天空。長大了,我坐在教室里,聽講課,看黑板,做作業,論英雄…… 

  小時候,我最不喜歡吃藥,那難聞又難吃的葯常讓我倒胃三天。看着那“五顏六色”的葯粒,不禁讓我皺眉,雖然如此,我媽媽每次還是把那堆葯粒里,摻上一半的糖粒,騙我,讓我欣喜萬分又哭笑不得,長大了,雖然不用媽媽再用這種方法吃藥了,但是我還是很懷念過去,正如懷念我的小學生活。 

  小學的生活是自由的,我就如同一隻小小鳥徘徊空中,遨遊知識的海洋,但也時常有一些煩惱纏繞在我身邊,像無形的影子,像春天的微風一掠而過,有一些很困惑的問題也時常讓我抓耳撓腮,不知所措,在這種充滿陽光而又充滿陰沉的環境里,老師是最好的“領路人”他們如同一個個包裝專家,把一道讀也讀不懂的難題,包裝上了層層“神秘色彩”,讓我在學習中快樂,在快樂中學習,這雖然有些“苦”,但當我成功、勝利時,感覺就比吃了糖還甜,這種甜滋滋的味道一直流淌向你的心底,剎時感到幸福萬分。 

  生活中苦與甜伴我不斷成長,這或許就是生活,我正駛向勝利的彼岸,但單一的失敗或成功,都會使我的成長偏離,唯一的辦法,就是使這兩股力保持一種平衡,生活才會充滿陽光,所以,在我長大之後,即使我不再怕苦、怕難,我也仍舊會在吃完苦藥后,再吃一小塊糖。這樣我覺得,葯有時會苦,糖有時會甜,而我一直成長! 

  簡析:本文從小時候“媽媽哄我吃藥”這樣的小事談起,圍繞着小事,體會到了生活的真諦-----生活中苦與樂總是相伴的,苦與甜達到平衡,生活才會充滿陽光。本文哲理性較強,耐人尋味,字裡行間滲透着對生活的感悟。(指導教師 李桂香

您正在瀏覽: 葯苦。糖甜。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葯苦。糖甜。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