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山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山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就像飛箭一樣,“唰”的一聲就過去了。不知不覺我們踏入了一個新的時代,時代在不斷的前進、社會在不斷的進步、經濟在不斷的發展、生活也在不斷的改善。在國家的經濟發展的帶動下,中山這個美麗的城市也跟別的城市一樣不斷的建設和推新換舊,使城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事例一

  我常常聽爺爺奶奶和老一輩感概萬分的說:“中山的交通變化和人們的精神面貌的改變,真是令人驚訝。”這句話說得真沒錯。聽奶奶說:原來,以前的中山到處都是低矮潮濕的平房舊樓,而且還是用泥土和乾草做成的,居住條件擁擠又簡陋,每次到颳風下雨房子就會漏水。還有的就是走在馬路都是坑坑窪窪、凹凸不平的,在上面走路顯得很不方便,也更別說車輛了。到後來政府倡導綠化衛生城市,就把周邊的老式房子全都拆了,就換成了如今由紅磚砌成的房子,住在裡邊舒適無比,還堅固得不得了,就算颳風下雨也不怕。馬路也變的平平整整、寬闊平坦,各種各樣的車輛來回穿梭,人行道上,人們走路也走的舒服。路的兩旁就是拔地而起的一棟棟高樓大廈、超級市場、五星酒店,還有的路口經過修補粉刷,早已不是以前的樣子,變成了一條吸引很多異鄉遊客的街道。

  事例二

  現在的中山市在廣東省也算小有名氣,對於我們出產的水果、特產都是讚不絕口。但是真正讓祖國認識到中山市,就要數中外馳名的“慈善萬人行”了,“慈善萬人行”從開辦到現在已有20多個年頭了。從以前的十幾個人走在坑坑窪窪的一段路上的舉行活動,把稀少的捐款數目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在這種人力物力資源都貧乏的情況下,還能一直堅持把活動傳承下來,讓活動的宗旨:幫助有需要的人,使更多的人知道,從而關注“慈善萬人行”。這真是靠人們的努力和經濟發展的帶動下才能完成。到現在,“慈善萬人行”的參加人數變得越來越多,活動也做得越來越大,捐款數目越來越能幫助多一點有需要幫助的人。

  事例三

  從我懂事開始,媽媽就跟我說過:在爺爺奶奶那一代,生活條件很差、很艱苦。在那個年代的中山裡,普通的農民家庭的小孩子從小就要開始幹活上山砍柴、下田插秧除草。幾乎所有的農家小孩子都上不起學。我聽完這番話,深深地覺得現在的我們實在是太幸福了,這多虧國家政府的改革開放發展的帶動下和中山人的努力,使現在的小孩個個有書讀,都可以學多一點知識。看!中山的街道上到處都能看到大學生的身影。不僅如此,大家有沒有發現近幾年中山人的自身素養有了大大的提升,許多人不再沉迷在打麻將、上網玩遊戲里,反而多了時間去鍛煉身體,去健身,這不僅有趣還有益。現在的中山人的臉上總是流露出笑臉,無論是做衛生的阿姨、還是其他人,都會向你微笑。

  美麗的中山!美麗的城市!我為自己是中山人而驕傲。同學們只有通過大家的努力,才會讓上帝創造的世界更加美麗,才會讓人們的生活更加好。從今天開始。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西區初級中學初一:黃少軍

您正在瀏覽: 中山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山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