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與風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與風的對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下雨了,下雨了。”農民伯伯歡呼起來,看着乾涸的稻田慢慢被雨水滋潤,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與此同時,在天空的一端,風弟弟和水姐姐正在認真的辯論。

  “水姐姐,我最近有一個疑惑,為什麼你總是能夠得到人類的誇獎,我卻很少聽到別人的稱讚?”原來,風弟弟偶來聽到人們的談話,說天氣熱了沒有風人都變得焦躁。可是風弟弟鼓起腮幫子吹氣的時候,又聽到人類說風太大了,衣服都被吹跑了。對比被人類稱讚的水姐姐,他覺得自己好委屈。

  “風弟弟,你不要難過。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和短處,你要正確的運用自己的長處,也不要害怕自己的短處。”水姐姐給風弟弟講了自己的經歷,風弟弟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水姐姐也被人類嫌棄過。水的用處很多,但是每樣事物都有利弊。水可以澆灌農田,可以用作為生活用水,但是過度的水會產生洪澇災害,會淹沒莊稼,給人們帶來不便。那時候,水姐姐的心裡也不好受。可是,水姐姐知道的是,她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盡量給人們帶來便利,畢竟“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水自然也不是全能的”。

  聽了水姐姐的話,風弟弟高興多了。他仔細一想,自己可以給人類發電,傳播種子,作為帆船啟航的動力,酷暑時的清風也能給人帶來涼意。這麼一想,他自己也釋然了。

  人同風、水等一樣,都各有長處,只要利用好長處,便能夠有益於他人。

您正在瀏覽: 水與風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與風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