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與風的談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風的談話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輕輕地拂面而過,撩起我心中的思緒,那縷縷涼風扣人心弦。風,清涼的風,靈動的風,潔凈的不含一絲雜質。歷史的變動,時代的轉折,歲月的遷移,唯獨你,本着千萬年來一成不變的的輕靈,感染着人們,啟示着人們。

  飄動的裙角被風勾勒出柔美的線條,斜暉脈脈,天際映出血染般的霞光,風兒迎着霞光,暈出了一筆絢爛的油彩,拖着短短的尾巴,美的讓人窒息。

  風帶着光跳躍在樹梢,城市正在退潮。

  慢慢地,世界安靜了,我的心頓時也靜了下來……

  漸漸地,樹影越來越濃,天邊的最後一絲光芒也在消逝。

  原來美麗是這麼容易逝去。流行劃過,轉瞬即逝;曇花綻放,不一會就枯萎了。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能夠持久的吧,當你輝煌時,命運卻般起了一塊石頭想你砸去,於是,你就頭破血流,你就一跌不起,你就失去了一切。

  原本平靜的心情又變得沉重起來,神情也變得暗淡起來。

  “不是的!”風站在我的肩上,在我的耳邊喃喃說道。

  “流行劃過天際,雖然轉瞬即逝,但它給人們留下了美好,給人們來了希望,它消逝了,但卻留下了永恆。曇花亦是如此,他明知自己生命短暫,卻仍不斷的吸取養分,爭奪陽光。”

  “奮鬥一生,只為一次短暫的美麗,不是很傻嗎?”

  “每個人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一個使命。而對曇花來說,開花,就是它的使命。當人們驚嘆讚美之時,它也就實現了他生命的意義,成就了生命的價值。”

  “花是如此,人更是如此。世上的每個事物都有它的價值。你也一樣,只要你努力,也一定會綻放出奇異的光彩”

  “我?我不行的”我搖了搖頭,眼底掠過一絲自卑。

  “燈光滅了,可以再燃。可如果心中的光芒滅了,那他在整個人都完了”

  幽幽的路燈發著散散的光,抬頭望見那縷燈光,耳邊響着風的話,心裡騰地湧起希望的燈光。

  “那就讓他再燃起一盞更明亮的心燈!”

  光在,希望在!我緊握着拳頭,將目光定格在充滿希望的航程。帶着風的囑託,光的希望,我重又踏上了車,出發!

  高淳縣第三中學二年級:王鵬珍

您正在瀏覽: 與風的談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風的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