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見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晚上我回家的時候,聽見樓下的夫妻倆正在爭吵。“你怎麼這麼健忘啊,開門了都忘記拔鑰匙。”30多歲的婦女抱怨道。“最近工作壓力太大,我急着把剛買的肉放進冰箱,進家的時候就忘了把鑰匙拔出來。”丈夫回答。我看見他們兩個人都得頭上都冒出了汗,露出緊張的神情。“這鑰匙要是被別人拔了,我們家豈不是成了他們家想進就進,想拿什麼就拿什麼。”“我們去換一把鎖不就可以了。”“那你倒是趕快去呀!”說著那個男的就下了樓。

  他下到了二樓,二樓有一戶人家的門突然開了,裡面一個30多歲的男的探出頭來說:“你是不是在找你們家鑰匙啊,我今天上樓給張大爺送點兒蔬菜的時候看見你們家門口,鑰匙沒有拔。我以為你們出門了,忘記拔鑰匙就自己收起來了。現在還給你。”那個男的連說謝謝,接過鑰匙就上了樓,那個女的對他說發生了什麼?丈夫向他說明了原因。

  那個女的彷彿更加着急了,“那如果那個人把我們的鑰匙拿去配了一把怎麼辦。”丈夫說:“人家沒有這麼壞心眼,你不要想太多了。”女的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呀。而且我們跟那戶人家的關係好像也不怎麼樣吧。”說完,他們就去買了把新鎖換上了。

  哎,我不禁感嘆——確實像老師說的那樣,在這個社會上,人與人的信任慢慢的消磨掉了,就算鄰里之間也沒有了信任,自己給自己配上了心鎖。

您正在瀏覽: 生活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見聞 暫無評論